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自测是否患颈椎病?赶紧做做4个小动作

2016-09-06 08:11:51      家庭医生在线

对白领、有车族来说,久坐就是家常便饭的小事儿,但长期如此就会招来颈椎病。因此,提前预防是关键。

想知道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么?想就赶紧来测测吧。

第一,肢体的某一部位发生像触电一样的放射痛,是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典型表现。如果同时伴有头晕、恶心、视物旋转的症状,则往往伴有椎动脉型颈椎病。

第二,手指麻木,特别是两边手指都麻木了,一定想到是不是得了颈椎病,而且两边手指麻木,可能是脊髓重要的结构受到了压迫;

第三,做十秒手指屈伸的实验,手握拳,然后完全伸开,计算十秒钟做二十次以上才算是正常的。

第四,沿着直线走一走,两只脚在一条线上走,得了脊椎型颈椎病的人就走不了直线。

颈椎病医院疗法:

1、药物治疗:可选择应用止痛剂、镇静剂、维生素(如B1、B12),对症状的缓解有一定的效果。

2、磁疗:具有镇痛、消炎、降压、安眠等作用。在生物磁场的作用下,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同时使毛细血管通透性降低,加速炎症渗出物吸收和消散,产生缓解疼痛,增加颈部周围韧带、肌肉组织血氧交换的饱和度,从而有效加强颈肩周围韧带、肌肉保护颈椎的效应,抑制了髓核的脱出,达到颈椎病治疗的效果。

3、运动疗法:各型颈椎病症状基本缓解或呈慢性状态时,可开始医疗体操以促进症状的进一步消除及巩固疗效。症状急性发作期宜局部休息,不宜增加运动刺激。有较明显或进行性脊髓受压症状时禁忌运动,特别是颈椎后仰运动应禁止。椎动脉型颈椎病时颈部旋转运动宜轻柔缓慢,幅度要适当控制。

4、理疗:在颈椎病的治疗中,理疗可起到多种作用。一般认为,急性期可行普长因离子透入、超声波,紫外线或间动电流等;疼痛减轻后用超声波、碘离子透入,感应电或其他热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治疗 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

简单自测是否患颈椎病 7个保健招还脖子健康

颈椎病是指因颈椎间盘变性、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以颈肩痛,放射到头枕部或上肢,甚重者出现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以致于四肢瘫痪为主要表现的……详细>>

你的颈椎是否健康?颈椎病自测

如今颈椎病的患病人群是越来越多,几乎每个白领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任何疾病都要早发现早治疗,颈椎病也是如此。首先我们要学会判断颈椎病……详细>>

白领自测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七个方法

说到颈椎病,相信大家都是非常熟悉的,毕竟在我们生活中会有许多人患上颈椎病的。详细>>

爱甩头发竟会引起颈椎病 常做这11个动作可缓解

据统计,我国近1.5亿人患有颈椎病。颈椎病已日趋年轻化,20~40岁的青壮年颈椎病患病率高达59.1%,就连青少年也未“幸免”。也许很多……详细>>

得了颈椎病?颈椎病的医院疗法

过去被视为老年病的颈椎病,现在却有了越来越“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势。许多都市的年青人由于工作和职业关系,往往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下……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