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方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补钙要适量 推荐两款食谱

2016-09-08 08:58:34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学要充足的钙才能健康成长, 很多父母都知道要给孩子补钙,可是他们不知道补钙补多了对孩子是有危害的。

孩子补钙要适量

钙是人体中含量最多的无机物,其中99%的钙在体内与磷结合形成骨矿物盐,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余下的钙存在于其他组织和体液中,参与体内许多 复杂的生理生化活动。

钙对人体虽然重要,但有关研究提示,当成人每日钙的摄入量超过2000毫克时就会出现副作用,如尿钙排出增加、血钙升高、便秘等。那么孩子呢? 冬季由于户外活动少,孩子本来就容易出现缺钙问题,但关键是,怎样才能安全地补充这些人体必须的钙质。

钙的吸收并不是完全按照人们的意愿:补多少,也吸收多少;补得越多,吸收也越多。钙在胃肠吸收的多少,主要取决于宝宝当时的钙营养状况,受到宝 宝体内活化维生素D激素、甲状旁腺激素等物质的调节。维生素D能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当维生素D缺乏时,即使补再多的钙,也不能很好地吸收。维生素D还能 抑制肾脏对钙的排泄和促进旧骨的脱钙作用。

宝宝补钙食谱

香香骨汤面原料:猪或牛胫骨或脊骨200克,青菜50克,龙须面5克,米醋数滴,精盐少许。

制法:将骨砸碎,放入冷水中用中火熬煮,煮沸后酌加米醋,继续煮30分钟;将骨弃之,取清汤,将龙须面下入骨汤中,将洗净、切碎的青菜加入汤中煮至面熟;加盐推匀即成。

蛋花豆腐羹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最后点缀小葱末。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钙 补钙方法 补钙

如何给孩子补钙?推荐两款宝宝补钙食谱

如何给孩子补钙呢?在补钙的问题上,家长们是非常注意的,但是有些家长对于补钙也比较的茫然,不知道给孩子如何科学的补钙。下面育儿专家介绍一下……详细>>

孩子补钙要适量 想要补钙应该怎么做

孩子学要充足的钙才能健康成长, 很多父母都知道要给孩子补钙,可是他们不知道补钙补多了对孩子是有危害的。详细>>

孩子补钙要适量 给宝宝补钙的正确方法

孩子学要充足的钙才能健康成长, 很多父母都知道要给孩子补钙,可是他们不知道补钙补多了对孩子是有危害的。详细>>

饮食补钙更靠谱 推荐四款蔬菜补钙食谱

如何补钙是大家日常经常聊的话题。也经常被提到餐桌上来。或许你还不清楚,绿叶菜也可以有补钙的功能哦。秋天补钙不如多吃荠菜。下面,我将给大家……详细>>

缺钙会导致腿抽筋 推荐补钙的药膳

很多人容易在夜里睡眠时发生腿部“抽筋”,很多人都以为是夜里受凉所致!但是,也有可能是缺钙或者缺镁!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