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天干物燥多喝水 学会这4招很重要

2016-09-08 00:20:2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不少人会有疑问,怎么我每天喝那么多水,也感觉不到保健的作用?事实上,喝水可不是在于量的多少,而是在于会不会喝。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喝水”吧!

怎样喝水最科学?

给大家说说喝水的建议。首先,凉水喝多了确实不好,不管什么时候。尤其是那种冰镇饮品,冰到透心凉的,身体素质不好的人喝着就能感觉到头痛,这是身体不适的一个信号。有关喝水的建议,总结如下咯~快来看看吧!

1、少喝碳酸饮料

主要是糖分太多,而且还容易加速钙的流失,专业的运动员、健身爱好者几乎从来不喝碳酸饮料,会影响职业生涯。

2、不要边吃饭边喝水

水会稀释胃酸,会影响消化。

3、不要等口很渴再喝水

口渴已经是身体缺水的信号了,渴得越厉害身体缺水越严重,有些人工作起来就忘了喝水,渴到不行才开始喝,其实稍微有一点口渴就应该喝水了。

4、运动完别猛喝水

运动完很多人习惯就是猛喝水,甚至能一口气喝好几瓶,这样容易出现喝水太多现象,喝水太多也不行,会加快体内微量元素流失,还容易胃胀。

白开水是最没负担的水

有人主张早晨起来喝一杯淡盐水,其实没多大意义。现代人本身摄取的钠就过多,在身体不缺少盐的情况下再喝淡盐水,会增加无价值盐的摄入。研究表明,白开水中含有的钙、镁等矿物质对预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帮助,比较适合中老年人。

还有人主张早晨喝一杯蜂蜜水,认为有利于缓解便秘。蜂蜜中的果糖对便秘的人有一定润肠、滑肠的作用,但对于大多数人,白开水就够了,白开水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等都不存在,是最没有负担的水。

清晨喝一杯白开水,在人体代谢过程中,既补充了细胞的水分,也降低了血液黏稠度,有利于尿液的排出。此外,白开水没有任何热量,不用消化就能被人体吸收,使血液迅速得到稀释,促进血液循环,让人更快地清醒过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 喝水的学问 喝水

多喝水重要 喝好水更重要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饮水的习惯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超市里琳琅满目瓶装水又新添了不少新成员,如苏打水、天然水、蒸馏水、加汽矿泉水、……详细>>

冬季也应多喝水 这样喝水才健康!

盛夏酷暑,人们常常大汗淋漓,多喝水以补充体液,这谁都能理解。而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冬季也应多喝水。详细>>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不爱喝水易招病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死……详细>>

多喝水身体好?但这4种喝水方式会伤身!

多喝水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因为多喝水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将毒素和垃圾排出,提高身体各个器官的……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