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喝凉水都长肉?日媒揭秘“蒙娜丽莎综合征”

2016-09-30 17:43:4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努力减肥却没有瘦,喝口凉水都能长肉。你是否也有这种烦恼?其实这被称为“蒙娜丽莎综合症”。日本Peachy新闻网1月22日刊文,对“蒙娜丽莎综合症”做出了解释,并介绍了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

何谓“蒙娜丽莎综合症”?

“蒙娜丽莎综合症”是取英语Most obesity known are low in sympathetic activity(意即“大多数的肥胖是由交感神经不够活跃而造成的”)的首字母而拼成的名字。换言之,瘦不下去是因为消耗人体热量的交感神经活动低下。

神经与减肥的关系

我们的身体中有两大神经。一种是使人体进入兴奋状态、在人体积极活动时发挥作用的交感神经。另一种是使人体进入冷静状态、在人体放送休息或睡眠时发挥作用的副交感神经。这两种神经在平衡状态下工作,人体才能正常活动。

交感神经在工作时比副交感神经所消耗的热量多。然而,一旦交感神经活动低下,本来应该被消耗的热量不能够被消耗掉,就会成为脂肪残留在体内。

导致“蒙娜丽莎综合症”的原因如下:

1、缺乏运动

2、晚睡晚起

3、生活不规律

因此,从这三点原因入手就能够解决问题。

享受日光浴

早晨起床后享受日光浴吧!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不要小觑它的作用哦。晒太阳可以协调人体自律神经的活动,改善血液循环。而且,晒太阳能够促进被称作“幸福荷尔蒙”的血清素的分泌。因此不只是早晨,在调整心情时也请多多享受日光浴。

泡澡必须早于睡前一小时

你是否因为想趁身体热乎时钻被窝,就直到临睡前才开始泡澡?由于泡澡会温暖身体、活动交感神经,导致人体难以进入休息状态,影响睡眠质量,阻碍减肥大业。因此,最好不要使用过烫的热水,而是在温热的水中享受悠闲时光。

重要的话再说一遍:泡澡必须早于睡前一小时。

多做伸展运动

为了协调神经活动,稍微做一些伸展运动来平衡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吧!睡前或起床时、休息时等零碎的时间就可以。一步一步开始,每天做一点伸展运动是很重要的。

今天向大家介绍了“蒙娜丽莎综合症”及其解决方法。希望这些内容对大家协调神经活动、打造易瘦体质能够起到作用。快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肥胖 蒙娜丽莎综合征

国庆长假 小心“假日心脏综合征”

中秋小长假刚过,7天的国庆长假也要来了。节假日里,亲朋好友会聚在一起,推杯换盏,觥筹交错,确实是其乐融融。但同时要提醒的是,千万不要在……详细>>

清明假期如何预防节日综合征?

4月3日至5日清明节放假三天,当过完节后回到工作岗位,很多人会感到烦躁、心绪不宁、注意力不集中,那么假期我们该如何调整心态呢?详细>>

中医养生拒绝老板综合征

“老板综合征”又叫“经理综合征”,是从事商业活动不堪重负而引起的一种生理和心理的综合症状,在不同人身上有不同表现。详细>>

5招预防视疲劳综合征

视力矫正和眼镜的使用:许多研究者指出,出现视疲劳和视觉不适往往是由于本人视觉缺陷造成的,如果没有矫正,而用改变姿势来凑合,结果往往使视力……详细>>

职场“年底综合征”怎么解决?

案头活多、应酬频繁、身体疲劳、归心似箭……年前事务繁忙,“年底综合征”在白领中大爆发。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