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喝啤酒容易长胖 3种减肥方法最有效

2016-08-30 09:34:1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喜欢来点冰爽的啤酒解渴和解暑,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一瓶啤酒的热量约等于两个苹果,吃苹果能减肥,喝啤酒却容易长胖,这是为什么?

喝啤酒却容易长胖

啤酒是著名的增肥饮料。中年男人们挺着肥肥的草包肚子,常常被尊称为“啤酒肚”,可见啤酒和腹部肥胖之间颇有关系。那么,既然啤酒背上了增肥的恶名,其中究竟含有多少能量呢?

事实真相是这样的。啤酒中含有少量的酒精,每克酒精含能量7千卡。啤酒中还含有麦芽汁,也就是所谓的“度数”,而麦芽汁当中含有麦芽糖等碳水化合物,加上一丁点氨基酸,每克干物质中也含有近4千卡能量。综合起来看,每100克啤酒中含能量在28-36千卡之间,平均约32千卡;1瓶啤酒含750毫升,那么其中的能量约为240千卡。

这个240千卡,又意味着什么呢?用其他食品比一比,才能知道它的高低。1瓶啤酒所含的能量,大约相当于两个大富士苹果,或者3个大猕猴桃,或者多半碗白米饭。

几种减肥步行锻炼方法供你参考:

1、普通散步法

用慢速和中速行走,每次30——60分钟,每日2——3次。适宜在风景秀丽的地方休闲。

2、快速步行法

每小时步行5——7公里,每次锻炼30——60分钟。步行时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20次以下,这样可振奋精神。

3、定量步行法

包括在平地和坡地上步行。例如在3度斜坡上步行100米,渐渐增至在5度斜坡上行走15分钟,再在平地上行走15分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喝啤酒容易长胖 揪出肥胖的4大原因

很多人都喜欢来点冰爽的啤酒解渴和解暑,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一瓶啤酒的热量约等于两个苹果,吃苹果能减肥,喝啤酒却容易长胖,这是为什么?详细>>

喝啤酒却容易长胖 快速减肥瘦身的五大方法

很多人都喜欢来点冰爽的啤酒解渴和解暑,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一瓶啤酒的热量约等于两个苹果,吃苹果能减肥,喝啤酒却容易长胖,这是为什么?详细>>

冬季最有效的几种减肥方法

刷牙可以很好的抑制我们的食欲,每天晚上在饭后就刷牙,可以抑制住自己想吃东西的欲望,控制饮食哦。详细>>

冬季最科学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在寒冷的冬季,泡一个温暖的热水澡非常的惬意,如果用生姜泡澡的还还能减肥。姜能促进身体代谢,特别是针对恼人的下半身肥胖问题效果最显着。利用……详细>>

最有效的6种运动减肥方法

提起跳绳,许多女性都不陌生,但对于跳绳的神奇减肥效果,并不是每个人都学会好好把握。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