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居家也能瘦身 4类简单有效的减肥运动

2016-08-29 10:13:0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跟其个体差异、饮食习惯、运动量、遗传因素、年龄、环境等有关。下面就让我一起看看发胖前的5大征兆。

发胖前的5大征兆

征兆一:爱吃爱喝

只要不是得了糖尿病、“甲亢”类疾病,突然胃口增大,特别喜欢喝水和饮料等,大多是发胖的前兆。

征兆二:变懒

一贯勤快的人变得懒了,遇事无精打采,或者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假若不存在什么病痛,有可能是发胖的预兆。

征兆三:劳累

与平时相比,近来总感到疲劳,多活动几下就气喘吁吁,汗流满面只要不是生病就有可能肥胖悄悄向你走来。

征兆四:贪睡

睡觉特别香,已经睡了足够的时间还想睡,或者经常哈欠连天,在排除过于疲劳的情况下,是肥胖到来的迹象。

征兆五:怕动

如果是爱运动的人,渐渐地不想再动了,甚至感到参加运动是一种负担,也可能是发胖的信号。

另外,实验人员发现,月经初潮早来者更要注意日后发胖。美国医学研究调查了17000多名女性,其结果表明,初潮较早的女性与初潮较晚的女性相比,其体重平均多5-6公斤。

居家也能减肥!四类最简单的减肥运动

稳定球

肩滚翻、拱背和提背、腿屈伸都可以提高身体的稳定性,从而达到消除赘肉的作用。瑞士球(或稳定球)在提高身体稳定性方面的效果更佳。瑞士球很适合做伸展运动,可以在健身前最大程度地伸展全身。直径为75cm到85cm的瑞士球就符合要求了。瑞士球也可以用来做一些更高级的运动如依次旋转双腿和单臂俯卧撑等。

地板运动

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永远不过时,不管是在家里、电视机前、路上,任何地方都可以进行这两种运动。俯卧撑可以锻炼胸、肩膀、腹肌、三头肌,而仰卧起坐主要锻炼腹肌。要注意的是,不一定每次非要拼命做很多俯卧撑;每次锻炼的时候做3次或4次俯卧撑,每次做25到50个仰卧起坐就是很好的运动计划。

弹力运动

可以使用橡皮筋进行基本的箭步蹲、深蹲、二头肌弯曲等练习。这种橡皮筋很轻,便于携带,成本从6美元到20美元不等。在选择购买的时候要找对颜色。

通常不同颜色的橡皮筋的弹力也不一样,主要分为三种:黄色(浅色)、红色(中色)、绿色(深色)。做深蹲练习的时候尽量将双腿分开与肩齐宽,身体站直,踩住橡皮筋,双手握橡皮筋将橡皮筋拉升至肩高处,然后蹲下,再蹲起恢复之前的站立姿势。锻炼三头肌的时候将橡皮筋套在后背,一只手抓住橡皮筋的一头,另一只手抓住橡皮筋的另一端拉升橡皮筋至头顶上方。

提洗衣袋

洗衣服是燃烧热量、消除脂肪的杂务活,但是先别忙着将脏衣服倒进洗衣机。装满脏衣服的洗衣袋还可以帮助你燃烧更多的热量。直接提起洗衣袋,不要让袋子碰到你的身体,这样做袋子的阻力最大。重复多次这个动作—你会感觉到你的二头肌、肩膀、胸部和腹肌都得到了锻炼。如果觉得洗衣袋重量不够,那可以试试沙袋,沙袋对于改善体力增加耐力的帮助更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心宽不一定体胖 4类简单有效的减肥运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问题也聊聊凸显,并成为很多人为之困扰的难题。现在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健身机构,减肥机构也比比皆是。但是很多人可能……详细>>

享"瘦"就动一动 居家最简单的减肥运动

很多人希望通过运动来减肥,可是,错误的运动方法只会让人越练越胖。专家指出,以下3类运动会让人越练越胖。详细>>

警惕瘦身内衣4大潜在危害 简单动作轻松减肥

减肥方法太多了,不仅有通过节食减肥的、运动减肥的,市面上出售的关于减肥的物品也很多,什么减肥药呀、瘦身内衣呀。今天要和大家说的就是用瘦身……详细>>

4大瘦身养成术:按摩耳朵控制食欲也能减肥

现如今,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而减肥者在选择适合减肥方法的时候犯难了,究竟哪种方法才是最适合自己的?其实是所以能减肥是控制了食欲……详细>>

“饥饿疗法”减肥伤身 减肥最有效的还是运动

最新数据显示,在我国京沪穗等大城市,少儿单纯性肥胖发病率已超过15%,为了让孩子甩掉肥肉,“小胖墩”的家长们殚精竭虑:减肥药、饥饿疗法……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