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粥养颜小tips 推荐女人3款最佳养颜粥

2016-09-02 10:04:24      家庭医生在线

粥可以提供人体比较容易吸收的营养物质,而且还有降暑的作用。尤其是女人常喝粥,还可以达到养颜美容的目的,不过前提是你得会喝粥,喝对粥。

那么,女人喝粥养生时需要注意哪方面的事情呢?

一、注意喝粥的正确时间和量

喝粥也有个最佳时间,一般三餐均可食用,但以晨起空腹食用最佳。年老体弱,消化功能不强的人,早晨喝粥尤为适宜。喝粥时不宜同食过分油腻、黏滞的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吸收。

值得注意的是,五谷杂粮虽然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与食疗功效,但也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引起身体不适,如腹胀。

二、不宜食用太烫的粥

跟喝汤的原理是一样的,常喝太烫的粥,会刺激食道,容易损伤食道黏膜,引起食道发炎,造成黏膜坏死,时间长了,可能会诱发食道癌。

三、不宜食生鱼粥

生鱼粥就是把生鱼肉切成薄片,配以热粥服用。很多南方人,特别是沿海一带喜欢这种吃法。生鱼粥多用鲤鱼的鳞片或肉片,这些生鱼肉中有对人体有害的寄生虫,人食用后,寄生虫进入人体,由肠内逆流而上至胆管,寄生肝胆部位,会引发胆囊炎或导致肝硬化等。所以,最好少食生鱼粥,可以将鱼片做熟了配粥食用,味道同样很鲜美。

四、孕妇不宜食用薏米粥

薏米粥虽然营养丰富,食疗效果佳,但并不适合孕妇食用。因为薏米中的薏米油有收缩子宫的作用,孕妇食用对自身和胎儿都不好。

推荐女人3款最佳养颜粥

菊花粥

我国古代爱国诗人屈原,就有“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的诗句。菊花中含有香精油、菊花素、腺嘌呤、氨基酸和维生素等物质,可抑制皮肤黑色素形成、活化表皮细胞,有很好的美容护肤作用,也称其为“延年益寿之花”。将新鲜粳米100克熬粥,待粥将熟时放入菊花5~10克,再用文火煮5分钟左右即可。粥色鲜亮微黄,气味清香,菊花还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目、解毒等功效,经常服用还可防治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等病,对高血压患者还有降压的作用。

杏花粥

杏花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通络、美容养颜的作用。将杏花熬粥服用,可以借米谷助其药力,让肠胃充分吸收其内含抑制皮肤细胞酪氨酸酶活性的有效成分,以预防粉刺和黑斑的产生。

荷花粥

荷花含有槲皮素和樨草素等成分,清香化痰,具有清暑宁神的作用,不失为镇心益气,养颜轻身的美容佳品。用粳米100克煮到将熟时,放入已清洗干净的荷叶和荷花,再煮1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粥色碧绿微亮,令人食欲大开。常服荷花粥,能改善面部油脂分泌旺盛、减轻痤疮,使面色红润、容光焕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养颜 养生食物 养生粥

女人喝粥养颜小tips 喝对了自然闭月羞花

粥可以提供人体比较容易吸收的营养物质,而且还有降暑的作用。尤其是女人常喝粥,还可以达到养颜美容的目的,不过前提是你得会喝粥,喝对粥。那……详细>>

女人喝什么粥可以养生 四款粥品养颜还好喝

夏天的时候天气是非常炎热的,特别是在南方地区,不仅炎热还容易潮湿,容易导致身体里面的湿气过多。加上超长夜短,也会导致人们生物钟出现紊乱的……详细>>

春季养颜护肤 推荐四款养生粥

黄芪30克,粳米100克,红糖30克,陈皮6克。将黄芪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煮去渣取汁;将粳米淘洗干净,与陈皮、红糖放入锅中……详细>>

女人喝粥禁忌多 这三款粥最美容养颜

粥可以提供人体比较容易吸收的营养物质,而且还有降暑的作用。尤其是女人常喝粥,还可以达到养颜美容的目的,不过前提是你得会喝粥,喝对粥。那么……详细>>

秋季喝粥润肺养胃 推荐9款养生粥

秋天天气逐渐由热转凉,空气中水分减少,易引发秋燥。经常会觉得口渴咽干、干咳少痰、皮肤干燥。适当食粥,则能和胃健脾,润肺生津,养阴清燥。在……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