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男性如何判断体毛健康状况?不妨自测一下

2016-08-24 08:31:3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男性如何判断体毛健康状况?男性由于雄性激素的关系,体毛方面会比女性茂盛不少,特别是那些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男性,甚至会长出“护胸毛”那么,健康的体毛有何标准呢?下面介绍一下健康男性的体毛状态,赶快自测一下吧!

人的第二性征有多种表现,它们的表现难免有所差别。就像来信的这位女士所表现出来的不理解一样,许许多多的人由于对这样的差异缺乏最基本的性科学知识,总是忧心忡忡,其实这些担忧往往是多余的,因为属于病理情况的毕竟是少数。

有时,这些第二性征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确实又是内分泌系统或遗传疾病的重要指征,所以也不能掉以轻心。阴毛是第二性征之一,阴毛的生长是雄激素刺激阴毛生长受体后的结果。

青春期发育后,男性的阴毛不仅逐渐增多,而且呈男性典型的菱形分布,而女性阴毛的生长是雌激素刺激的结果,所以女性阴毛的分布特点主要呈现为上缘平齐的倒三角形分布,这是与男性截然不同的。

由于男子之间存在个体差异,男子的毛发体毛也可能存在局部的差异,所以,男子阴毛的颜色与头发颜色不一致的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关键是要看看睾丸大小、阴茎大小、胡须、喉结、声调等方面有无异常表现。也就是说两者颜色的不同究竟是一个孤立问题,还是一系列有问题的体征之一。

如果他不存在任何其他不正常表现,那么很可能意味着局部的雄激素受体存在差异,于是毛色有所不同,就像不同人种但肤色存在差异一样,但这绝不是出了毛病。比如老年男子头发往往先于阴毛变白,而且阴毛往往偏于变成棕红色而非纯白色。

这种单纯的体毛颜色异常对整个身体健康和生殖健康并无影响,它只是一种生理变异而已,所以完全不必为此担忧,有些人也可能具有家族史。只要不存在其他问题,就大可不必为之烦恼。至于颜色不同是否与香皂的使用有关,可以说二者之间没有关系,而且两个部位很可能都在使用香皂。只要不是使用劣质香皂,就不应该对健康有任何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毛健康 体毛健康状况 体毛

从体毛看健康状况 女人体毛多该不该刮?

体毛过多让很多女性朋友苦不堪言,一到炎炎夏日更是叫苦不迭,各种脱毛方法更是轮番上阵,却始终不能彻底解除多余毛发的烦恼。事实上,从体毛也能……详细>>

私处体毛旺盛,男人女人都要注意!私处卫生如何保障?

不管男女私处都会长有一些毛发,这些毛发主要是帮助减少外界对私处的冲击降低摩擦,避免私处受伤害。有些男女发现私处体毛旺盛想将其剔除又担心有……详细>>

脚上显示的健康密码 快速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

想快速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吗?其实很简单,低下头,偷偷地瞄下自己的脚吧,它能告诉你很多关于你健康的答案哦!详细>>

看“人中”情况 可自测健康状况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近听一老中医介绍,我们每个人可从自己人中的颜色、状况来了解自己的身体,这些重要信号,可使我们了解并掌握自己的身体……详细>>

5招自测亚健康

有资料统计,全世界人口中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疲劳、困乏,时常这儿痛、那儿痒,到医院检查,各项指标还都正常,其实你已经被列入到了“亚……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