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促进睡眠 > 正文

精神压力大易失眠 推荐6种疗法

2016-08-24 08:39:52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即睡眠失常。表现为入睡困难,断断续续不连贯,而过早地醒来,醒后不能再继续睡,有睡眠不足,全身乏力,倦怠感觉,多因健康情况不佳,疼痛。感觉不适,生理节奏被打乱,睡眠环 境影响等,也有怕睡眠而失眠的。可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

失眠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因身体疾病造成的失眠

2、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3、心理、精神因素导致失眠

4、服用药物和其他引起失眠

5、对失眠的恐惧引起的失眠

失眠怎么治疗?试试6种疗法

原发性失眠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压力的加大,失眠患者越来越多,采用综合疗法治疗失眠有一定的疗效。

1、 空气负离子疗法:在海边、森林等地负离子的含量非常丰富。

2、 保健疗法:每天按摩太阳穴,百会穴数次,用保健木梳梳头5分钟,从而保持心情舒畅,解除烦恼,消除思想顾虑。

3、 饮食疗法:取大枣,小麦,冰糖,先取大枣、小麦水煎去渣取汁,纳入冰糖烊化顿服,每晚1次。

4、 药粥疗法:取大枣,元肉,大米,砂糖适量。先取大米煮粥,待沸时加入大枣、元肉,煮至粥熟时,调入冰糖,再煮一、二沸即成,每日1剂。

5、 填脐疗法: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

6、补铁疗法:补铁食物猪肝、猪血、黑木耳、红枣、紫菜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失眠 失眠预防 失眠

心理压力大可致失眠 4大妙招助你好睡眠

失眠看似只会精神不佳,其实失眠不仅会导致抑郁症,而且还会导致心脏病等。因此患有睡眠的朋友应该及时的改善,那么你知道什么助睡眠吗?不知道的……详细>>

经常饮用汽水易致失眠 改善睡眠推荐3款食疗

失眠吃什么好的快,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加之快节奏的生活以及来自学习、工作的高压,很多女性失眠症状更加严重。详细>>

压力大!怎样饮食改善睡眠

年关冲刺,很多人都压力大而出现睡眠问题,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睡眠呢?详细>>

心理压力大可致失眠 想要睡好觉多吃这7类食物

失眠看似只会精神不佳,其实失眠不仅会导致抑郁症,而且还会导致心脏病等。因此患有睡眠的朋友应该及时的改善,那么你知道什么助睡眠吗?不知道的……详细>>

[何丽营养课堂]04期:白领工作压力大 失眠如何应对?

很多处于亚健康的白领,有时候忙起来就是几天几晚都休息不好,失眠常困扰上班族,这该怎么办呢?在“2014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第九站活动中……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