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白领不妨多吃5种零食 既减压又美味

2016-08-31 11:13:15      家庭医生在线

当我们选择通过大吃一顿的方法来减压时,很容易就会想到诸如三明治、酥饼、蛋糕等可口的零食,但这些食物的高热量却也很容易使人发胖。营养学家表示,其实我们完全可以选择一种既能减压又健康美味的零食,这些食物不仅可以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也能帮助我们塑造轻盈的体态。

减压5种零食最应该多吃

葵花子养颜。坚果类的零食当属零食排行的第一位,葵花子亚油酸的含量尤为丰富。亚油酸有助于保持皮肤细嫩,防止皮肤干燥和生成色斑。 但葵花子中含油脂较多,血脂高的人不宜多吃。

黑巧克力保持好心情。吃黑巧克力能让人心情愉悦,还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酸奶润肠养胃。酸奶中的益生菌是保护肠道健康的“健康卫士”,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除此之外,多喝酸奶还能美容嫩肤。

海苔能补钙。热量低、纤维高,富含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海苔能补充钙,还有抗癌的功效。

奶酪保护牙齿。奶酪是钙的“富矿”,可使牙齿坚固。有研究表明,一个成年人每天吃150克奶酪,能有人老牙不老的目标。

按摩减压也不错:

头部和颈部 先用手指像梳子一样,在头发和头皮上来回按摩,然后把手指像梳子齿一样用力压向头皮,主要集中在耳朵后部到枕骨的范围内。持续敲击,直到颈部。用手指捏住颈部肌肉紧绷和疼痛的部位,或者干脆用手在这些部位打圈按摩,因为这些部位的肌肉很僵硬,所以应适当地增加压力。

肩部和背上部 用手指捏揉肩膀后部的肌肉群,可以坐着,也可以站着进行,一只手伸向相反方向的肩膀后部,另一只手托住它的肘部。尽量地向后伸,以按摩到更多的背部肌肉。两手交替进行。

胳膊 用一只手用力挤压另一只手臂的上部,往下移动,直到腕部。重复这个动作多次,渐渐增大压力,坚持几秒钟。注意,只是用手指肚来挤压,千万不要用指甲掐。

腿和脚部 将按摩油涂在腿上,用打圈按摩的方法环绕膝盖按摩,两只手轮换进行交叉按摩。在按摩脚的时候,不要忘记脚趾甲周围。在脚底也涂上按摩油,用拇指做圆圈按摩动作,轻轻地按摩每一个脚趾。如此重复按摩另一只脚。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压 减压方法 减压

5种减压法 职场女白领必知

众所周知,都市白领虽然有一份不错的职业,但是因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大,压力大会给我们的身心都带来困扰,因此,各种减压的方式就……详细>>

5症状暗示压力过大 冥想减压不妨一试

压力,已经成为与现代白领直接挂钩的名词。每天,每周,似乎都过得那么漫长,蜗牛一样的速度过着每个月份。你的精神压力超负荷了吗?如何减压最有……详细>>

白领如何轻松减压?掌握7个妙招

不少白领都有“午休焦虑症”的现象出现,面对这种情况办公室人员该如何面对?白领们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再午休后适当减压?详细>>

白领常做这5种运动助减压 别错过这个最佳时间

减压是不少白领都要面临的问题,那么你的压力大吗?想要知道自己的压力大不大其实很简单,如果说你一进入放松的状态就会出现头痛的情况;如果说你……详细>>

夜间多梦或是压力大 推荐5种减压活动

你压力大吗?可能你压力大自己却已经麻木了。别怕,5个信号就可以看出你是否是“压力山大”一族。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