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泡脚出汗部位不同 或与身体健康状况有关

2016-08-29 08:15:0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少的人会选择泡脚缓解压力,但你不要以为泡脚是很小的事,其实,也有大大的学问。例如,泡脚时,出汗过多或者出汗异常的部位预示的身体问题。下面小编就向各位介绍一下吧。

泡脚出汗过多有害健康

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所排出的汗也会有所不同。通常情况下,泡脚泡到后背有点儿潮或者额头出汗即可。但是,如果出汗过多或者出汗异常,则可能是身体健康受到威胁。

1、泡脚时,下身出汗

出 现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肾寒所导致的。肾寒是中医阴阳失调的表现,不妨多吃核桃、芝麻等食物开调节。同时,也应该加强体育锻炼,戒烟戒酒,劳逸结合,调整 心态。对于女性来说,多数是因为体虚冷阴。有中医建议,可以通过补气血来调理,也可以通过坚持长期泡脚,打通人体的经络和汗腺。

2、泡脚时,上身出汗

一般是由于气虚,造成泡脚时,上身出汗的情况。气虚通常表现为气力不足,缺乏体力和精力,只要稍微劳作,就会有疲劳的感觉。若气虚不太严重,可通过饮食进行调理。

如何泡脚才健康?要选对泡脚桶

既然是泡脚,就要体现出一个“泡”字来。“泡”在这里体现是,水要多,热量要够,时间要长。不能随便拿一个盆放点水就行。那样是起不到养生作用的,最多也就是洗脚,而不是泡脚。

正确的选择是,买一个比较深的木桶,要能把小腿整个放进去的那种。为什么要选择木桶呢?一是比较容易保温,二是贴近自然。有的人告诉我,肝主木,肾主水,这么一泡,可以帮助肝肾排毒。是否真有道理,我也无从考证,反正我是用木桶泡脚,感觉比用塑料桶要舒服。

目前这种泡脚桶在北京珠市口的美博城有售,价格也比较便宜,二年前我买的时候,才50元一个,但前两天,我们的一个网友她去了一趟,告诉我,那个价格早已经成了历史了,现在都100多了。那大家就发挥你们的本事,挨家砍吧,砍完了,告诉我你们买的是多少钱。其实一些家俱城也有卖的,稍微贵一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注意事项 泡脚养生 泡脚

从泡脚出汗部位知健康状况

泡脚下身出汗,多是由于肾寒引起的。肾寒属于中医阴阳失调的表现,建议,多吃核桃、芝麻等食物,加强体育锻炼,戒烟戒酒,调整心态。详细>>

从泡脚出汗部位知健康状况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因而所排出的汗也不同,一般情况下,泡脚泡到后背有点儿潮或者额头出汗就可以了,如果出汗过多或者出汗异常,则可能身体健康受……详细>>

泡脚出汗部位预示你的健康状况 教你正确泡脚方法

用热水泡脚,可疏通经络、排除体内的寒气和废物、调节体温等,而且泡脚会有身体出汗情况,有过泡脚经验的人,一般会出现背部或者头部等部位出汗现……详细>>

女性泡脚出汗过多?健康受到威胁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少的人会选择泡脚缓解压力,但你不要以为泡脚是很小的事,其实,也有大大的学问。例如,泡脚时,出汗过多或者……详细>>

留心这几个泡脚出汗部位:泡脚上身出汗多是气虚

用热水泡脚,可疏通经络、排除体内的寒气和废物、调节体温等,而且泡脚会有身体出汗情况,有过泡脚经验的人,一般会出现背部或者头部等部位出汗……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