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保养皮肤抓住3个关键点 这些妙招我看行

2016-08-27 08:03:48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是希望自己能不会衰老的,所以我们很多的女性就会寻找很多的抗击衰老的方法,其中饮食调理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的,而对于饮食抗衰老其实我们有很多的方法的。

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如何通过饮食抗衰老:

抗衰老饮食标准一:碳水化合物

这一类的食物都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而能量的吸取的多少,这和所吃的碳水化合物食品的形式有关系。碳水化合物包括淀粉和糖,也有单分子的也有络合的。碳水化合物越复杂,人体从中活获取的能量也会持续时间很长,人体也越来越健康哦!

简单的碳水化合物除了水果之外,这都属于精致的食物,而且大部分的营养成分都来自在白面制品中,其实这也大大的包括了碳水化合物。这能够很好的防止身体出现疲劳的情况,帮助平衡人体的血糖浓度,刺激荷尔蒙的分泌。

抗衰老饮食标准二:多吃含抗氧化剂食品

蔬菜和水果最重要抗氧化食物,起到很好的抗衰老功效。抗氧化剂参与了抗衰老之中,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面临来自不同方面的污染,如:吸烟、油炸或烧烤食品,以及太阳中的紫外线等,这些都会直接引起自由原子基。自由原子基和人体的疾病有着密切的关联,包括癌症、冠心病、早衰等。

抗氧化食品也被人们称之为抗衰老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含有这种功能。科学研究表明,吃适量的红薯、玉米、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荠菜、土豆、大白菜等食物度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衰老效果哦!其实这是因为在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这能够增加其饱腹感,保护皮肤,起到抗衰老的效果哦!其实在生活中除了红薯,玉米、芦笋、花椰菜、茄子、甜菜、荠菜、苤蓝菜、土豆、金针菇、雪里蕻、大白菜等这些蔬菜都具有很强的抗衰老的效果。

抗衰老保养关键点:

一、护齿黄金点50岁

牙齿到了59-80岁基本会脱落,因此护牙齿的黄金分割点在35-50岁。对于50岁以上的人来说,有个简单实用的方法来护齿:少喝浓茶改成嚼茶叶,茶叶以绿茶最好,既可以护齿,也可以去除口腔异味。

二、防老年斑护好内脏黄金点

面容的抗衰老除了按摩黄金穴外,重点还在在护好内脏。而内脏的黄金点在肝肾,肝肾不好的人黄褐斑、老年斑长得特别厉害。张国玺说,护肝肾的黄金点在后背,经常用空心掌拍后背能加速肝肾排毒,皮肤颜色会变好。已经长了斑的人可以配合自制面膜,用生杏仁肉30克(注意选择苦杏仁,因为苦杏仁有美白的作用),水200毫升,放到打碎机中打碎,加两勺甘油,当面膜敷面。

三、睡眠黄金分割点:7.5小时

一天即一个昼夜24小时,如果将白昼和夜晚视为各12小时,按照黄金分割点定律,那么人最理想的睡眠时间刚好是夜晚12小时的0.618,约7.5小时。“对于一般人来说,这个睡眠时间非常合适。”张钟爱说,一般来讲,睡眠宜早,入睡时间不超过晚10点,老年人不超过晚9点,是最好的作息规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方法 抗衰老

延缓皮肤衰老的妙招有哪些

每个爱美的女性都是希望自己能不会衰老的,所以我们很多的女性就会寻找很多的抗击衰老的方法,其中饮食调理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的,而对于饮食……详细>>

抗衰老需抓住3个年龄点,一个也不能错过!

衰老并不是一下子产生的,经过研究发现34岁、60岁和78岁是身体衰老的加速期,只要抓住这三个年龄点,做好防护工作就能延缓衰老,降低患上各……详细>>

女人老不老就看3部位 要年轻莫做这些事

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3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3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详细>>

女人25岁后衰老看3部位 抗衰老有4妙招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机能开始下降,皮肤不再有往日的光泽与弹性。其中,25岁就是一个分水岭。25岁过后,身体的各种变化会让你明显地察觉……详细>>

女人老不老就看3部位 抗衰老多吃这些维生素

身体哪些部位出现变化引起女性衰弱的呢?下面是中医专家总结出的与女性衰弱至关重要的3个部位。知道了致女性衰弱的3个部位后,女性朋友要多加……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