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人常玩手机竟月经不调 3款调理食谱

2016-08-30 09:52:1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如月经不调、阴道疾病、子宫疾病等,尤其是以月经不调最为常见。那么女性朋友该如何应对月经不调呢?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长时间玩手机易患上月经不调

在这个科技发展的时代,我们每天要面对很多的信息。因此,手机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件,有些人甚至是每天手机不离手。手机在某种程度上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但是,手机也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许多无形的伤害。

使用手机带来的辐射是很强大的,这一点估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这样的生活用品在生活上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一些女性更要小心,不正确使用手机,其实对于月经紊乱很有关系,我们此时不妨去了解一下有关的手机用品吧,对于之后生活上的防护也是很有利的。

年轻时候的女性,总是开着的手机然后去挂在自己的胸前,以为是一种时尚,但是,这样的状况,不但是对子偶记的心脏有一定影响,也会影响体内的内分泌功能,因此引起了女性的月经不调。手机辐射尤其对孕妇健康不利,手机所产生的辐射会对胎儿构成伤害。目前我国市场上卖的手机无论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都不标明辐射量,而根据专业的测试,大部分的手机电磁辐射都超标。

使用手机,不但是对于女性的月经有关系,长期的不正确使用方式,对于女性的心脏也是很有关系的。

如何调理月经不调?

枸杞山药云豆鸡

材料:枸杞10克,鲜山药150克。云豆50克,雌仔鸡1只,调料适量。

做法:将云豆泡软,山药去皮。洗净,切块;仔鸡去毛杂、洗净、飞水,切块。同放入盆中,加入枸 杞、葱、椒、姜、盐、料酒及清汤适量,封口。上笼蒸熟服食,每周1~2剂。

功效:可养肝益精,健脾养血,适用于肝肾亏虚,精血不足之经来腹痛、腰膝胀坠、酸软无 力、经来量少、色淡,或伴潮热、耳鸣等。

元胡益母草枣蛋

材料:元胡10克,益母草30克。大枣10枚,鸡蛋3个。

做法:将元胡、大枣、益母草、鸡蛋加清水适量煮至鸡蛋熟后,去壳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饮汤食蛋,每次1个,每日3次。

功效:可活血理气、化瘀止痛。适用于经行量少,血瘀作痛,舌质紫暗有瘀点或瘀斑者。

姜枣红糖汤

材料:干姜5克,大枣10枚,红糖30克。

做法:将三者加水同煎饮服。每日2次,温热饮服,连续5-7天。

功效:可暖宫散寒,适用于寒凝痛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食疗 月经不调调理 月经不调

长时间玩手机易患月经不调?预防有5招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如月经不调、阴道疾病、子宫疾病等,尤其是以月经不调最为常见。那么女性朋友该如何应对月经不调呢?一起来看……详细>>

手机辐射会引起月经不调 5偏方巧帮忙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如月经不调、阴道疾病、子宫疾病等,尤其是以月经不调最为常见。那么女性朋友该如何应对月经不调呢?一起来……详细>>

引起月经不调的罪魁祸首 饮食调理月经

月经失调是指月经的周期、经期或经量发生异常改变,包括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延长及痛经、闭经、经前期……详细>>

肥胖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饮食注意

肥胖跟月经不调有什么关系吗?研究发现,过瘦的人因为缺少脂肪,雌激素的分泌和合成会减少,影响内分泌系统,引起月经不调。然而脂肪过多,同样……详细>>

怎样才算是月经不调?看月经不调8大症状

月经不调的症状有哪些?了解月经不调的症状才能知道自己是否月经不调,才好及时找方法来调理预防。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