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季消暑 两种方式危害身体健康

2016-08-15 10:51:3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夏天是炎热的,人们喜欢在这个季节吃些凉的东西来解暑。这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因为这样可以吃雪糕,可以喝冷饮,可以开空调,真的是是太舒服的,但是你知道吗?这些很平常的消暑方式却是在无形中伤害了你的健康,下面我们来介绍下夏季哪些消暑方式会危害健康。

夏季哪些消暑方式会危害健康

洗完不擦干:伤关节

天热,有不少人洗完澡干脆不擦自然晾干。问题来了,这时体表毛孔都处于舒张状态,轻轻一点微风,很容易着凉。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唐佩福教授提醒,浴后一定要把几个关节擦干。如果颈椎、关节酸痛持续加重,五十岁以上的人,最好查查骨密度。

既然是冷风吹出来的毛病,不妨用热风吹走它,电吹风就派上用场了。特别是颈椎,关节猛然受寒导致疼痛,要在医生的确诊后,可以用电吹风进行热风疗法,把寒气逼出来,隔着衣服吹,不建议直接对着皮肤猛吹,也可以配合一些驱寒活血的药物一起使用。

冷饮不离嘴:伤胃

冷饮是解暑的必备神器,不过要是长期冷饮不离嘴,胃肠就受不了了。大量的冷饮进入胃肠道后,会干扰肠胃的正常蠕动,导致消化功能失调,造成功能性消化不良,影响胃肠血液供应,削弱胃肠黏膜屏障的自我修复能力,严重还会诱发腹痛、肠易激综合征等不适。

一般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压的患者是不适合喝冷饮的,因为大量食用冷的食物会让血管收缩,使血压升高,冠状动脉收缩会诱发心绞痛。

夏天解渴最好还是选择温水或凉白开水为宜。如果真想尝尝冷饮,每次不要超过150ml(约普通矿泉水瓶的三分之一),每次吃雪糕、冰棒不超过一根为宜。

上面我们介绍了夏季哪些消暑方式会危害健康,我们生活中这些小习惯你是否都有呢,这些习惯在无形中危害了你的健康,你还在这样吗?在了解了本文后我们一定不要再有这些坏习惯了,既伤身,又解不了署,我们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呢。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暑方法 如何消暑 消暑

你的消暑方式正确吗 四种消暑方法易伤身

很快又到了夏季,炎炎夏日,酷暑难当,很多人都有自己消暑的方法,但这些消暑的方法都正确吗?下面看看消暑误区跟正确的消暑方法。详细>>

夏季这4种消暑方法很伤身 家中常备哪些防暑药?

炎热的夏季马上就要来临,相信这几日大家也感受到了温度直线上升的威力,不少朋友已经吹起风扇、打开空调来消暑,但是如果消暑的方法选错了是会对……详细>>

夏季消暑别吃苦瓜了 这两个消暑妙方效果好

很多人认为苦瓜能避暑,其实中医指出,苦瓜虽“苦” 不能消暑,如果想解油腻开胃吃点苦瓜也不错,如果是为了消暑去火,大可不必吃这些“苦”了。详细>>

清爽"吃"出来 夏日3款消暑小凉菜

炎热夏季,如何调整餐桌上的美味,提起家人的胃口,这里中医为你介绍几款夏日养生凉菜,清凉的同时为你解除夏日的暑气,令你清凉一整夏。详细>>

中医细解“古人消暑之道”

炎热夏季,消暑、避暑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同时又疑惑古人是怎么消暑的呢?在缺乏空调、冰箱、风扇等设备下,他们怎么避暑?当然古人自有“古人消……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