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常喝碳酸饮料易患肾结石 4种危害你知道吗?

2016-08-17 10:51:39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我们迈向了夏天,夏天的主要特征就是气温会不断升高,不论干燥还是潮湿,身上的汗水都会不断向下淌。每当这个时候,喝冰镇碳酸饮料就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但其实碳酸饮料对我们的身体可是大大的有害,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下碳酸饮料的危害。

碳酸饮料的危害

易患肾结石

碳酸饮料对于人的钙吸收有很大影响,当钙元素无法吸收时就会经尿液排出。身体原本健康的人如果饮用了过多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后,小便中的钙含量便大幅度增加,使他们更容易产生结石。

导致骨质疏松

前文提到碳酸饮料和钙的关系,其实并不单纯是碳酸影响所导致的。碳酸饮料大部分都含有磷酸,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骨骼,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一旦钙缺失,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

损害牙齿健康

牙釉质是身体最坚硬的部分,但依然属于骨质,所以碳酸饮料也能对牙齿造成伤害。碳酸饮料中过多的糖分不仅会造成肥胖,而且容易腐损牙齿。也许有人会因此而选择无糖型的碳酸饮料,但尽管喝碳酸饮料减少了糖分的摄入,但这些饮料的酸性仍然很强,同样可能导致齿质腐损。

影响营养消化

如果您的消化吸收不那么好,那切忌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引发胃肠疾。对饮食与健康非常不利。

上面是我们介绍的碳酸饮料的危害,夏天由于炎热,会导致流汗,人体内的水分快速排出,因此经常喝碳酸饮料,会让身体出一些缺水的症状,也就是说喝碳酸饮料不但不能解渴,还会越喝越渴。所以我们为了自己的健康就不要在喝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碳酸饮料危害 碳酸饮料

常喝的碳酸饮料 危害大到你不敢想象

时间飞逝,转眼之间我们迈向了夏天,夏天的主要特征就是气温会不断升高,不论干燥还是潮湿,身上的汗水都会不断向下淌。每当这个时候,喝冰镇碳酸……详细>>

碳酸饮料多喝有害 这些人群喝饮料如吃“砒霜”

谈起碳酸饮料,相信很多朋友都最熟悉不过了,因为碳酸饮料是很多年轻人最喜欢的饮品了,喝起来会很清爽给人一种很舒适的感觉哦,当然碳酸饮料是有……详细>>

常喝碳酸饮料对身体健康有哪些危害

碳酸饮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们的健康,过量地喝碳酸饮料,其中的高磷可能会改变人体的钙、磷比例。研究人员还发现,与不过量饮用碳酸饮料的人相比……详细>>

只有喝碳酸饮料才能感觉快乐?易带来5大健康隐患,还继续喝吗

很多人把碳酸饮料称之为快乐水,认为只有喝碳酸饮料才能快乐,白开水淡然无味,喝都喝不下去。也有很多人是这么做的,拿碳酸饮料当水喝。碳酸饮料……详细>>

碳酸饮料喝完要漱口

碳酸饮料毁牙,很多人已经知道了,但造成的影响如此严重,真有些让人难以置信——据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口腔科主任贾占立介绍说,近年来因喝太多……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