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中元节养生需避湿气 5个禁忌别触碰

2016-08-17 08:36:45      家庭医生在线

农历七月俗称“鬼月”,鬼节当天是阴气最重的一天,也特别多,来看看万万不能触犯的。鬼节禁忌:避免带红绳、铃铛、风铃等招鬼物,尽量避免出门。若遇到鬼压身、鬼打墙等灵异事件,不要慌张,集中一切注意力,睁开眼睛。

中元节来临 养生有3妙招

第1招:越懒越要运动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一系列的病症。运动可以缓解压力,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极等运动,有助活化气血循环,增加水分代谢。

第2招:避环境湿气

我们人体内产生湿气,除了自身代谢的问题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和环境有关。经常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就容易导致湿气入侵体内。

日常生活中应留心下列事项:1、不要直接睡地板。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2、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3、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4、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开窗透气。如果外界湿气也很重,还可以打开风扇、空调,借助这些电器保持空气的对流。

第3招:妙用葱、姜、蒜

葱、姜、蒜不仅是家里常用的调味料,还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我们可以尝试在家里煮一碗热辣辣的姜汤,用姜汤的绝妙效用将体内的湿气逼散出来,待到全身发过汗以后,病症就会有所缓解,这个办法同样适用于淋雨后预防感冒

中元节时期 这5个禁忌别犯

一、床头挂风铃。风铃容易招来好兄弟,而睡觉的时候是最容易被“入侵”的时刻。

二、夜游。八字轻的人千万不要夜游,否则只会自找麻烦。

三、非特定场合烧冥纸。冥纸是烧给好兄弟的,金纸是烧给神的,烧冥纸的结果只会招来更多的好兄弟。

四、偷吃祭品。这些是属於好兄弟的食物,未经过他们的同意就动用,只会替自己招来难以解决的厄运。

五、晚上晒衣服。当好兄弟觉得你的衣服好看,他就会借去穿,顺便在衣服上留下他的味道。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元节如何养生 中元节养生 中元节

中元节为何要吃鸭子?传统饮食有讲究

每年的七月十五是中元节,俗称“鬼节”,很多人并不知道中元节的说法,反而鬼节的称呼很多人都知道,中国给鬼神过的节日很多,你想了解一下吗?详细>>

小满时节湿气重 养生需注意五点

夏季是阳气最盛的时期,小满作为夏季的第二个节气似乎不太受大家重视,但实际上,从养生的角度看,小满可是个不容忽视的节气。详细>>

惊蛰时节养生攻略 专家:养肝护脾少吃酸

3月5日迎来今年的第三个节气惊蛰。 “万物出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惊蛰时节,日照时长增加,是全年气温回升最快的节气,我国大部分地区逐……详细>>

睡觉也能养生 这四个注意事项需谨记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觉,那么,睡觉有哪些是要注意呢?详细>>

日常5个好习惯是养生基础 推荐一款养生茶

人一旦到了50岁,身体机能逐渐衰老,老年健忘、眼花、筋骨酸痛都会有,虽然我们阻止不了衰老,但是可以让衰老的脚步慢一些,通过饮食及生活习惯……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