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冬瓜可以放冰箱吗?切开后保存5妙招

2016-08-16 08:23:24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冬瓜是很受欢迎的一种食物,它的做法多样,营养丰富,味道好,很多人都会喜欢吃冬瓜。

冬瓜可以放冰箱吗?

如果是切开的冬瓜是可以放冰箱保存的,但是注意要用保鲜膜包好放进果蔬层里。如果是整个冬瓜的话可以放在常温下保存。

整个冬瓜怎么保存

储藏的冬瓜应选择皮厚、肉厚、质地致密、表皮青绿发亮、布满蜡质、大小一致、无破损的晚熟大型品种。窖库大小由所储数量而定,一般30平方米左右,能储5000千克冬瓜。窖库多为半地下式,高3.6米,地上和地下部各高1.8米,四周设置库窗,前后左右打开,便于通风换气。冬瓜入库前2~3天密闭窖库,用高锰酸钾熏蒸消毒。在库底垫干草或草帘,上面摆放冬瓜,一般堆放不超过3层,以免压伤损坏。要根据冬瓜在田间生长时的状态摆放,这样可以使冬瓜保持原有的重力方向,瓜瓤不易裂伤,储藏时间更长。冬瓜入窖初期加强通风,在中午气温高时打开窗户通风换气,以利于散热降温,排除湿气,降低环境湿度,保持窖内干燥。冬瓜储藏期间,窖温保持在10~15℃,相对湿度保持在70%~75%,以免发生冻害。一般可以储藏3~5个月。

冬瓜切开后怎么保存

阴凉处保存:如果冬瓜切开后吃不完,可以将切开的剩下部分冬瓜放在通风阴凉处,这样也能保存1-2天时间,但是最好能在当天吃完。

用白纸紧贴切面:如果是没有冰箱的话可以掉,只需取一张冬瓜剖切面大小的干净白纸贴在上面,然后用手抚平贴紧就可以了,这样可以保存4天也不会变坏。不过要注意放在通风的地方。

冰箱保存:没有用完的冬瓜,可以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在冰箱的保鲜层保存,这个方法的保存时间是在2-3天左右。

贴保鲜膜保存:冬瓜切开之后,在切面上会出现星星点点的粘液,这时可以用一块比切面大一点的保鲜膜或者是与切面大小相同的干净白纸贴上,用手摸紧贴满,便可以保鲜3-5天。

淘米水浸泡保存:把冬瓜去皮去籽之后,切成手掌大的块,再把每一块横、竖各切三刀,底部不要断,用淘米水浸泡24小时,再换成冷水加少许盐继续浸泡。这样是可以储存2-3天的时间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可以放冰箱吗 冬瓜保存 冬瓜

为什么普洱茶不宜放冰箱保存?

普洱茶是发酵茶,含有益菌种,普洱的口味越陈越香的特点就是拜这些酶所赐,酶要发挥作用,需要通风、阴凉、干燥的环境,所以普洱茶最好室温保存,……详细>>

柚子可以放冰箱吗

用晒干的柚子皮煮水,烧到很浓时取此水热敷冻伤处,但破皮之处忌。热敷的温度要注意,刚开始时,毛巾温度不可太烫,可抖抖热气再敷。待冻伤处适应……详细>>

红毛丹可以放冰箱吗

放入冰箱冷冻。这是人们自然能想到的保存方法,放到冰箱里面冷冻,吃的时候拿出来让它在室温下自然解冻。虽然味道吃起来差不多,不过红毛丹的外壳……详细>>

冬瓜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食用要记住这5个饮食禁忌

说起冬瓜,是很多人喜欢食用的一个蔬果。因为其几乎不含有脂肪,所以对于自身有体重要求的女性来说就是一个极好的食用选择。而冬瓜因为价格较为低……详细>>

哪些药品夏天要放冰箱保存

天热了不但人要“纳凉避暑”,药物也一样,以下三类药最好在天气变热前“搬进”冰箱。 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