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铅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汞中毒铊中毒砷中毒锰中毒金属中毒

蜂胶吃多恐会铅中毒 吃多少合适呢?

2016-08-20 08:16:4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蜂胶和蜂王浆都是蜂蜜生产的营养产品,它们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都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

那么蜂胶和蜂王浆哪个好呢?

蜂王浆与蜂胶是两种不同的产品,它们是具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但是那些作用与功效都是不相同的,所以这两者其实就没有什么可比性了,单纯来说两者的功效与作用对于身体健康都是非常好的,只不过看你的需求不同而已,如果你需要蜂王浆多一点,那你自然会觉得蜂王浆比蜂胶好一点,相反你如果需要蜂胶多一点,那么你自然也是会觉得蜂胶比蜂王浆好一点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要拿这两者作任何的比较,在这两者当中,那一种更加适合自己使用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不能够确定,那可以去咨询相关的医师哦,他们可以给出一些合理性的建议给你,然后你可以参考一下,不管使用那一种,大家都要控制好使用的量哦,适量对于身体来说功效是最好的,大家好好记住哦。

蜂胶吃多少合适

任何食品或者药品都有一定的量效关系,过多的服用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但少的话又达不到预期的效果,根据当前临床实践及有关专家推荐的结果,每人每天服用提纯蜂胶的量以1--2克为宜。换算成黄酮含量的,以15 %的平均含量来计算,每人每天适宜摄入黄酮类化合物150--300毫克。

蜂胶吃多了会怎么样?

铅中毒

蜂胶主要取自于蜂箱的铁纱盖,而其原料却是蜜蜂吸取各种植物的胶质,这类胶质受环境影响较大,空气、土壤、水中都可能被重金属铅污染,因此,食用过多有可能引起铅中毒。

降低消化功能

蜂胶中含有很多的抗菌成分,在食用之后能杀灭胃肠的菌类,因此,很多人通过吃蜂胶来清理肠胃菌群,但这种蜂胶不能区分好坏,对肠道内的益生菌也有灭杀效果,若是吃太多就会降低人体的消化功能。

内分泌异常

蜂胶中含有很多黄酮、黄酮醇物质,在食用之后会促进自身体内的雌激素合成,一次性的吃太多会直接导致身体内分泌失调。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胶吃多少合适 蜂王浆 蜂胶

红枣每天吃多少合适

对于我们人群中脾胃比较虚弱的人来说,这种人对于枣子的摄入量应该在正常的水平有所减少,而且,在进补红枣的同时,还应该配合中药的一起食用。而……详细>>

蜂胶抗菌增强免疫力 老人吃蜂胶的注意事项

蜂胶是现在非常常见的食物了,有人会问老人吃蜂胶好吗?其实老年人吃蜂胶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因为蜂胶的功效和作用不少,可以提高中老年人的免疫能……详细>>

什么牌子的蜂胶最好?蜂胶如何选择

蜂胶是近年来相当热销的一种保健品,其对于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等疾病出色的辅助治疗效果已经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蜂胶的热销让市场上的蜂胶……详细>>

山楂一次吃多少合适

山楂吃多了不仅无益反而有害,但一次到底吃多少山楂才是最合适的,很多资料上面都没有具体介绍。医生建议一天吃2~3个山楂就足够了,折合成重量……详细>>

天然保健品 蜂胶养生保健的作用知多少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加强,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保健品,而目前天然的保健品是最受欢迎的,但是很多人很少对于天然保健品有足够的了解,其中蜂胶……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