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柠檬水放冰糖可清热止咳 喝柠檬水注意5点

2016-08-19 10:25:5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柠檬水是很常见的一种健康饮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元素,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

那么喝柠檬水放冰糖好吗?

喝柠檬水放冰糖是可以的。柠檬中的营养元素含量丰富,喝柠檬泡水能给人身体健康带来很多益处,而且还有美白减肥的效果,而冰糖也有一定的营养功效,在柠檬水中适量的冰糖或是蜂蜜,能起到调味的效果,还对人体健康有益。

喝柠檬水放冰糖的好处

1、平衡口感

柠檬水口味偏酸,尤其是放柠檬比较多的时候,而且柠檬连皮一起泡水的话,味道还有一些苦涩,加一点冰糖,可以平衡柠檬水的酸味,喝起来也少了许多苦涩的感觉。

2、清热止咳

此外,冰糖还有润肺止咳,祛痰降火的功效,所以说喝柠檬水的时候加点冰糖还有助于润喉。和柠檬合用,可以起到止咳,清热止咳的作用,缓解咽喉炎,喉咙疼,慢性支气管炎等症状。

喝冰糖柠檬水要注意什么

1、柠檬水PH值低,味道酸,空腹喝或是过量喝,容易导致胃黏膜受损,对身体造成一定损失。柠檬水一天饮用不能超过1000毫升。

2、喝冰糖柠檬水的时候忌大口猛和,这样不利于人体脾胃吸收,还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

3、喝完柠檬水半小时后记得刷牙,以免柠檬汁的酸性物质残留在牙齿上,导致牙齿被腐蚀。

4、柠檬水要现泡现喝,放置时间过久,柠檬中的苦涩物质释放出来,影响口感。

5、肠胃不好的人不要空腹喝冰糖柠檬水,并且不要喝冰的柠檬水,以免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反胃恶心的现象,甚至患上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柠檬水 柠檬水好处 柠檬水

喝柠檬水有什么好处?常喝柠檬水能排毒美容

柠檬的特殊口感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酸酸的柠檬水,还有柠檬冰、柠檬酒什么的,很多年轻潮流一族都爱饮用,特小资哦!详细>>

柠檬泡水有三讲究 常喝柠檬水美白防感冒

天气热很多人喜欢拿柠檬泡水喝,这其实是个健康的做法。柠檬富含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还含有柠檬精油、橙皮甙、柚皮甙等……详细>>

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 喝柠檬水注意这4个误区

喝柠檬水有很多你想不到的好处哦,那么你们想知道和柠檬水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吗,平时我们在家可以怎样制作柠檬水呢,喝柠檬水有哪些误区呢,下面就……详细>>

喝柠檬水排毒延缓衰老 但要注意这些事项​

柠檬的特殊口感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酸酸的柠檬水,还有柠檬冰、柠檬酒什么的,很多年轻潮流一族都爱饮用,特小资哦!详细>>

柠檬水有什么养生功效?这时间喝柠檬水效果最好

柠檬是很多女性喜爱的一种水果,并且营养价值高,很多女性用柠檬泡水喝,用来美白减肥,而除此之外,柠檬对于一些疾病还有预防作用,下面就让我们……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