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方法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儿童如何科学补钙?维D+钙是诀窍

2016-08-19 10:29:08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给孩子打好充实的营养基础,许多家长都会尽早给孩子服用营养补充品,其中补钙产品毫无疑问是最受欢迎的一类。但是,儿童如何科学补钙呢?怎样的补钙方法才是科学补钙方法呢?小编支招,儿童科学补补钙,“维D+钙”是诀窍!

宝宝补钙 如何服用维生素D?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有五种化合物,对健康关系较密切的是维生素D2和维生素D3,维生素D2和D3的作用和用途完全相同。有活性的维生素D均为不同的维生素D原(无活性的维生素D前体)经紫外照射后的衍生物。植物不含维生素D,但维生素D原在动、植物体内都存在。植物中的麦角醇为维生素D2原,经紫外照射后可转变为维生素D2,又名麦角钙化醇;人和动物皮下含的7-脱氢胆固醇为维生素D3原,在紫外照射后转变成维生素D3,又名胆钙化醇。

维生素D在体内发挥作用主要是通过促进钙的吸收进而调节多种生理功能。研究证明,维生素D3能诱导许多动物的肠黏膜产生一种专一的钙结合蛋白(CaBP),增加动物肠粘膜对钙离子的通透性,促进钙在肠内的吸收。

维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调节体内钙、磷代谢,维持血钙和血磷的水平,从而维持牙齿和骨骼的正常生长就发育。婴幼儿缺乏维生素D,易发生佝偻病,过多服用维生素D将引起急性中毒。

儿童如何科学补钙3讲究

补钙时间有讲究!

0-5个月的宝宝若有足够的母乳喂养或配方奶粉喂养,钙的吸收基本可满足小儿发育的需求。在宝宝6个月以后,随着活动量和食量的增加,骨骼发育更快,对钙的需求量也日益增长。所以,为了宝宝的正常发育在6个月以后应及时补钙。

儿童补钙以适量为宜!

根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6-12个月的宝宝钙的推荐摄入量为400mg/日,1-3岁宝宝的摄入量为600mg/日,4-10岁宝宝为800mg/日。爸妈们在保证正常饮食的情况下,酌量给宝宝服用补钙产品。

儿童补钙方式多多!

除了时间和分量外,儿童如何科学补钙还要讲究方式方法。目前,常见的儿童补钙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食补:牛奶、海带、虾皮和豆类产品都是优质的钙质来源,能为宝宝提供充足的钙质,在日常饮食中可酌情多吃。水果方面,脐橙、柚子、橘子等都是不错的补钙之选。

补钙产品:与食补相比,补钙产品的效果更加直接、稳定、有针对性。但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咯,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选择的补钙产品也有不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钙 补钙方法 补钙

走出补钙误区 具体如何科学补钙

知道自己缺钙的人很多,经常补钙的人也不少。可是,在补钙路上艰难跋涉的人群中,不一定每个人都能补对钙、补够钙。稍不小心,就有可能陷入误区……详细>>

婴儿缺钙影响身体发育 如何科学补钙?

所谓科学补钙就是当某一个特定的个体或群体钙的摄入量不能满足正常生理需要或者达不到每日膳食钙摄入的推荐量(RNI)时,而采取正确的方式补充……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孕妇补钙小窍门

到了孕中期,每日钙的需要量为1500~1800毫克。根据我国膳食结构特点,一般情况下,每日从食物中摄取的钙量大约为800毫克左右,不能……详细>>

如何科学补钙强骨?补钙要吃对5大"钙源"

老年人最容易缺钙了,老年人身体是否缺钙一般情况下是很难及时发现的,因为为了维持老年人身体健康,老年人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补钙措施才行。为……详细>>

影响钙吸收的因素 怎样补钙才是科学

钙是建造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青春期骨骼发育迅速,需要补充大量的钙。如果钙的缺失会使生长速度变慢,还会影响到成年期的骨质密度和骨骼健康……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