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爱用偏方去头屑?去屑七大方法最有效

2016-08-16 08:30:54      家庭医生在线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去屑问题越来越引起人民的重视。然而,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人受头屑困扰的比例,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演越烈。头屑问题,完全可以从根源上解决,关键是掌握有效的去屑方法、以及使用正确的去屑产品。而通常情况下,人们却总是钻入误区!

爱用偏方去头屑?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有人用盐、食醋、鸡蛋清、啤酒等民间偏方,治疗头屑问题。诚然,有些偏方也许能够说出某些去屑依据,甚至可以振振有词的讲出一套看似可信的理论,或者标榜为祖传等,但绝大部分根本无法解决问题,而且很不卫生。更有甚者,有些偏方不仅不能根除头屑,还会引发头皮感染,加重头皮负担,致使头屑问题更为严重。

这种看似积极治疗头屑的方法,多数只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经验主义,极不合理。您想一想,如果偏方真的可以去屑,那么我们每个人随便搞点食盐、食醋、鸡蛋清等,几毛钱岂不就把头屑问题解决了吗?所以说,去屑,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否则,就不需要药物去屑了!

常用去头屑的最佳方法

1、鲜姜水洗头:在烧热水时放入鲜姜用来洗头,可去头皮屑。洗头时,将头顶浸入水中,边洗边用手轻轻按摩头皮,然后再用清水洗净,用毛巾擦干。第二天再用洗头剂清洗。一星期至少这样洗两次,持续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定的效果。

2、桑树皮洗头:用四钱桑树皮,放入两斤开水中泡几分钟,再用泡桑树皮的水洗头,连续洗5天,就可祛除头皮屑。

3、葱泥洗头:先将圆葱捣成泥状,用纱包好,用它轻轻拍打头皮,直到圆葱汁均匀地敷在头皮和头发上为止。过几小时后,再将葱泥洗掉,去头屑效果良好。

4、陈醋溶液洗头:取陈醋150毫升,加温水1公斤,充分搅匀。用此水每天洗头1次,能去头屑止痒,对防止脱发也有帮助,还能减少头发分叉。

5、盐硼砂洗头:用食盐、硼砂各少许,放入盆中,加水适量,溶后洗头,可止头皮发痒,减少头屑。

6、新洁尔灭溶液洗头:先用温水洗净头发,再取100毫升新洁尔灭溶液,加入等量水稀释、拌匀。洗头时,将头发全部浸入,用手反复揉搓之后,用干毛巾把头包起来,半小时后,再用温水洗净。一般1次见效,若未去净,1周后,同法再洗1次,即可见效。

7、按摩头皮去屑法:每晚临睡前,用梳子轻轻梳理头发,从前额往后梳,一直梳到头皮觉得微微发热为止。这样可以促进皮处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更多的营养,同时也可将头皮屑梳掉。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头屑方法 如何去头屑 去头屑

头屑困扰?常用去头屑的最佳方法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去屑问题越来越引起人民的重视。然而,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人受头屑困扰的比例,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演越烈。头……详细>>

头屑多与真菌有关 常用去头屑的最佳方法

你在意头发健康吗?据媒体报道,中国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存在头皮健康问题,其中油腻、头痒、头屑最为常见。头痒、头皮屑让很多人苦恼,纵有三千……详细>>

头屑多与真菌有关 去头屑的六个天然良方

你在意头发健康吗?据媒体报道,中国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存在头皮健康问题,其中油腻、头痒、头屑最为常见。头痒、头皮屑让很多人苦恼,纵有三千秀……详细>>

柠檬酸漱口水 去头屑的6个天然良方

头皮屑是人体细菌及细胞的正常老化,是皮屑芽孢菌所引起的,它会让头皮的表皮细胞不断分裂而形成细小的头皮屑。因此,一般人每天多少都有一些头皮……详细>>

头皮屑多太尴尬?洗头加入两片阿司匹林去头屑

洗头是一个很日常的清洁动作,在夏天,一般每人每星期都会洗3到4次头发以达到清洁头发的目的。头发中也会产生令人讨厌的物质,如头皮屑,它是头……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