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夜跑健身时不宜戴随身听 谨记5技巧

2016-08-20 08:01:4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上班族来说,白天基本上都没有多余的时间来锻炼身体,而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他们不得不把锻炼的时间放在了晚上。但在晚上跑步是需要在一些事情上多加留意的,健身教练提醒:晚上跑步的5个注意事项需谨记。

晚上跑步的5个注意事项

一、要随身携带手电筒,比方说戴上有顶灯的帽子、穿上配照明灯的马甲。如果没有这么专业的设备,手里拿个手电筒也可以。

二、要注意路上的交通安全,最好穿色彩鲜艳的衣服,或类似于交警的有反光条的运动外衣。还可以在身上佩戴一个小镜子,确保别人能看见自己。在马路上跑步要注意车辆,在山路上跑步也要注意可能突然出现的骑车人。

三、最好选择熟悉的路锻炼,比方说选择白天跑步时的道路。如果在不太熟悉的环境中跑步,要记住沿途的主要标记。

四、跑步时尽量把脚步抬高,有时夜晚的灯光会让人在视觉上对高度和深度产生一定的错觉,从而加大了跑步者摔倒的几率。一开始跑步时就适当抬高脚步,逐渐就能让自己熟悉这种跑步姿势。

五、最好别戴着随身听跑步。晚上跑步与白天相比毕竟有一定危险性,跑步者的视线在夜间已经受到了影响,因此最好保持其他感官特别是听觉的完全敏锐性。

上班族4个简单健身方法

1、一般上班族工作的时间都是8个小时,那我们就把工作的时间分成4等份,每到一个小时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适当的休息10—15分钟,利用这个时间站起来走一下,耸耸肩,或闭上眼睛,好好的放松一些自己。

2、白领可以用手轻轻按压太阳穴,慢慢的揉一下眼睛;或者到窗户边往外远眺,放松一些紧绷的神经。或者跟同事聊一些比较搞笑的事情,大家一笑而过,放松大家紧张的工作心理。还能够增进与同事之间的感情,对身体和身心都有帮助。而其中耸肩是最快速的缓解方法。

3、耸肩,既能够让肩部得到活动,还能用局部按摩颈椎,使其颈肩部的血流畅通,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而方法十分简单:首先头要正直,挺胸拔颈,而两臂垂直于体侧,然后两肩同时尽量向上耸起。让颈肩有酸胀感。两肩耸起后,停1秒钟,再将两肩用力下沉。一耸一沉为1次,8次为1组,每天坚持做3—5组。如果时间充足的情况,我们可以提增多次数。

4、另一个跟耸肩是一个差不多的小动作,那就是轻摇头部,这样也能放松身体。俗话说“摇头晃脑,健颈健脑。”但要注意的是,摇头也要遵循正确的方法,根据逆时针或顺时针慢慢悠悠地摇头晃脑,一般以5圈为1组,每次可做2—3组,不能操之过急,不能把自己给绕晕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健身 跑步养生 跑步

上班族夜跑健身小技巧:晚上跑步谨记5要点

对上班族来说,白天基本上都没有多余的时间来锻炼身体,而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他们不得不把锻炼的时间放在了晚上。但在晚上跑步是需要在一些事……详细>>

跑步机健身的5个要点 关节炎患者不宜用

户外运动虽好,难免受环境、天气的限制。家里有台跑步机就不一样了,想什么时候锻炼都行,刮风下雨也不怕,就算工作再忙碌,也能见缝插针地锻炼身……详细>>

什么时候跑步最好?夜跑人群谨记5事项

有人认为,早上跑步空气好;有人认为午后跑步消耗快;还有的人认为,晚上跑步不用晒黑。详细>>

早跑还是晚跑好?晚跑的人要谨记5个事项

有人认为,早上跑步空气好;有人认为午后跑步消耗快;还有的人认为,晚上跑步不用晒黑。详细>>

跑步机健身好处多 4种人不宜运动锻炼

现在大家想要锻炼身体已经很难找到一个适合的运动场所了,因此很多人都只能用跑步机在室内进行身体锻炼了。但是跑步机的使用方法,你真的掌握了吗……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