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乱转脖子颈椎不适 缓解酸痛试试2个小窍门

2016-08-20 08:49:19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的预防方法有很多,但面对太多的选择,反而不知道用哪一种方法好。其实你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选择就好了,如果你热爱中医,就选择中医按摩、针灸、刮痧等疗法,如果你是一个吃货,那就可以选择食疗。

乱转脖子小心颈椎不适

很多人锻炼时喜欢一圈又一圈地摇脖子,以为这样能预防颈椎病,其实这是错误的,因为晃动有可能产生头晕、恶心、疼痛等症状。此外,不少老年人从电视、报纸上学习做颈椎操,认为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颈部韧性。殊不知,颈椎病较重的以及椎动脉型和脊髓型颈椎病患者不宜做颈椎操,老年人也同样不宜做这项运动。

锻炼颈肩的正确方法是分几个方向慢慢转,即低头、仰头、左转、右转。建议老年人想锻炼颈肩,可以两手伸直上举,举到最高处时用一下力,然后胳膊向后背伸,慢慢下移。这个动作对长期坐办公室的人非常有效,因为颈部肌肉连着肩部,活动了肩部就等于同时锻炼了颈部肌肉,而且这个动作比较舒缓,它包括了瑜伽和八段锦的动作,不会突然扭动椎动脉,对颈椎也十分安全。

治疗颈椎病的小窍门:

1、拍拍肩

就是右手拍左肩,左手拍右肩,能伸多远伸多远,一直拍到七十七次。这个动作,如果是年轻人,从后面拍更好。老人从上面拍也行,这样做,能帮助血液马上流畅。

2、深呼吸,下蹲起

深呼吸,一种叫胸式呼吸,一种叫腹式呼吸。我们平时呼吸,每一次吸入呼出空气500毫升,一次深呼吸就有2500毫升~3000毫升。这个深呼吸,一次就有7~8次平时呼吸的量。更重要的不仅是氧气多了7~8倍,而且横膈膜一下降,胃、肝、脾、肠等得到温和按摩,改善肠胃功能,什么胆石癌。胆结石全没有了,还能保护内脏。

下蹲起,就是站起来再下蹲,蹲下去再站起来,要做够5~10次,渐渐做够15~20次。 人在下蹲站起的时候,对交感神经、副交感神经是最好的锻炼。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预防 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

乱转脖子小心颈椎不适 3法摆脱“颈”箍咒

颈椎病的预防方法有很多,但面对太多的选择,反而不知道用哪一种方法好。其实你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选择就好了,如果你热爱中医,就选择中医按摩、针……详细>>

乱转脖子致颈椎病 按摩2穴位5分钟护颈椎

颈椎病的预防方法有很多,但面对太多的选择,反而不知道用哪一种方法好。其实你根据自己的情况有选择就好了,如果你热爱中医,就选择中医按摩、……详细>>

百病始于颈椎 治疗颈椎病的小窍门

生活中,人们常常嚷嚷颈椎疼,却很少拿它当回事,也不刻意保护颈椎。专家指出,“万病之源,起于颈椎”,如果保护不好颈椎,整个身体都会生病。详细>>

一扭脖子咔咔响是颈椎病?5招缓解脖子酸痛

说到颈椎病,很多人都会想到脖子酸痛,的确,脖子酸痛是颈椎病常见的症状之一,但并不是所有的脖子酸痛都是颈椎病。详细>>

护好你的脖子 这些偏方有效缓解颈椎痛

如今颈椎病成了常见病,尤其对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而言,经常感觉颈部酸胀难受,在空调屋待久了不适感更强烈,可拍颈椎X片或者做磁共振检查又都正……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