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告别肥胖要科学 试试7种中药

2016-08-14 08:56:24      家庭医生在线

跟家人朋友聚餐,少不了要大吃大喝了,于是又悄悄地肥了几斤。如何减肥呢?下面这篇文章为你介绍了科学减肥法,让你躺着也能瘦, 轻轻松松减肥去 。

科学减肥法:重点进行腹部减肥

肥胖很多都是从腹部开始,趁着发胖的苗头刚刚冒出,节后重点要锻炼腹部肌肉。

一、揉腹仰卧,两手相叠,放在腹上顺时针、逆时针各50圈。两手分开放腹上,再上下往复50次。早晚各一组。

二、转体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或下垂体侧,随身体摆动,向左右转体各50次。要求转体时两腿不动,转体幅度要大,腰部保持正直。

三、体前屈立起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宽,上体前倾向下前屈,然后立起。要求膝盖挺直,双手尽量去摸地一下,连续做50次,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

四、依次高抬腿两腿站立,上体尽量不动,膝盖尽量上抬贴胸,两手可以抱一下腿,连续反复各做50次。

怎么告别肥胖呢?吃这些中药

决明子:有平喘、利胆、保肝、降压功效,并有一定抗菌、消炎作用。能清肝益肾,明目,利水通便。用决明子冲茶饮,有促进胃肠蠕动,清除体内宿便,降低血脂、血压的效果。

山楂:有促进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内酶素等功能,山楂还具有消积化滞、收敛止痢、活血化淤等功效。山楂中含有山萜类及黄铜类 等药物成分,具有显著的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有增强心肌、抗心律不齐、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

车前子:能利水消肿,养肝明目,祛痰止咳。特别对于慢性气管炎及高血压、尿道炎、膀胱炎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陈皮:陈皮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维生素B、C等成分,它所含的挥发油对胃肠道有温和刺激作用,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陈皮具有通气健脾、燥湿化痰、解腻留香、降逆止呕的功效。

何首乌:何首乌生用,润肠通便作用强,其有效成分大黄酚可促肠道蠕动。特别适合血脂含量高的,服用后会有利于排便。

甘草:甘草有益气和中、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的功效。用甘草配合其他药物,可治疗心腹胀满、肠鸣泄泻、气喘咳嗽、和腹中挛急疼痛等病症。

枳壳:有理气宽中、行滞消胀的功能。对于胸胁气滞、胀满疼痛、食积不化有明显的调节作用。所以前五种材料是主泻,而后两种是调和,相互搭配协调作用,就可以轻松减掉多余的脂肪,并减轻对身体的副作作用。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这些减肥药越吃越胖 不如试试这6种中药

市面上减肥药众多,真假难辨,除了要分清吃完减肥药的不良反应外,重要的还是要会辨识真假减肥药,不吃到假的减肥药就不会有不良反应了。详细>>

营养均衡菜单 帮青少年告别肥胖4大危害

目前全世界约有7000万人患肥胖。我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物质生活的改善,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出现肥胖症状。青少年肥胖的危害是什么呢?下面专家……详细>>

肥胖儿童别盲目减肥 调理试试3个食谱

现如今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肥胖儿童却越来越多。要知道,儿童过于胖对成长发育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特别注意控制孩子的体重。在这里,为大家介绍……详细>>

肥胖易引起多种疾病 减肥可吃这些中药

长期以来,有些人总以为只要长得腰圆体胖,就意味着营养良好。其实,肥胖并不等于营养良好,它与消瘦一样,都是营养障碍所致,二者所不同的仅是……详细>>

如何科学减肥?中药减肥方法小妙招

怎样减肥才算合理呢?事实证明,均衡营养配合适当的运动是科学减肥的唯一途径。人之所以肥胖主要是由于营养不均衡,某些营养成分摄入过多,如高……详细>>

  • 毛向明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