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如何预防脂肪肝?多吃护肝4大食物

2016-08-22 08:17:0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每天吃的最多的是一些比较长脂肪的食物。而很多食物都是脂肪肝的助长剂,其实脂肪肝是可以预防的。

白领如何预防脂肪肝?

1、合理膳食:每天要合理的饮食,特别要注意营养的均衡,足量的蛋白质能清除肝内脂肪。

2、适当运动: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可适当的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主要还是以有氧运动为主。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

3、慎用药物: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任何药物进入人体内都需要肝脏的把其中的毒素排解出来。所以平时不要动不动就吃药。对出现有症状的脂肪肝患者,在选用药物时更要慎重谨防药物的毒副作用,特别是有些刺激性药物,尽量不要吃。

4、此外心情要开朗:不暴怒,少气恼,注意劳逸结合等也是相当重要的。

5、正确减肥:对于肥胖患者来说,绝食减肥是不可取的,合理饮食加上科学运动才是健康的减肥方式。

此外,一日三餐定时限量,早餐要吃饱、中餐要吃好、晚餐大半饱,避免过量摄食、进零食(特别是甜性零食)、吃夜宵等不良习惯,以免扰乱代谢功能,诱发肥胖、糖尿病和脂肪肝。对常年嗜酒者来说,彻底戒酒是预防酒精性肝病惟一有效的方法,而一切其他所谓的治疗措施均系缘木求鱼。

养护肝脏多吃4种食物 

1、圣女果

每天生吃20个圣女果(约155克)即可获得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当体内维生素C足够,运动时所燃烧的脂肪会较摄取不足的人增加30%,强力促进脂肪代谢。圣女果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用来做大拌菜。

2、洋葱

洋葱所含的烯丙二硫化物和硫酸基酸,不仅具有杀菌功能,还可降低人体内的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可以激活纤维蛋白的活性成分,能有效防止血管内血栓的形成。

3、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营养素,实验证明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因此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等功效。

4、海带

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汗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其排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预防 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

为脂肪肝“瘦身” 4种食物或可预防脂肪肝

对于现代人来说,脂肪肝已不再是个生僻的词汇,它与“吃”有很大关系。但同时,吃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为脂肪肝“瘦身”。详细>>

常喝这种水易患脂肪肝 4种食物助预防

脂肪肝是全球慢性肝病的最常见病因。据《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预防脂肪肝的关键可能在于避免含糖饮料。研究发现,过多摄入含糖高的饮料会增……详细>>

年轻时吃鱿鱼内脏可防脂肪肝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详细>>

轻度脂肪肝危害并不“轻”

随着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脂肪肝患病率近年来持续上升,大中城市的患病率高达10%,其中又以25~50岁的男性居多。脂肪肝已成为一种……详细>>

轻度脂肪肝危害并不"轻" 3种方法应对脂肪肝

随着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脂肪肝患病率近年来持续上升,大中城市的患病率高达10%,其中又以25~50岁的男性居多。脂肪肝已成为一种都……详细>>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