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尿量异常警惕肾虚 谨防补肾3误区

2016-08-30 09:53:35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的不健康、不规律生活导致很多人身体出现问题,尤其是在房事上面,很多男性有肾虚的问题,虽然这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却会影响夫妻生活,也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疾病,因此,男性肾虚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治疗保证健康。

男人肾虚的表现

1、水肿

晨起眼睑或面部水肿,午后多消退,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轻。严重水肿可出现在身体低垂部位,如双脚踝内侧、双下肢、腰骶部等。

2、高血压

肾脏病引起的高血压与其它高血压一样,也会出现头痛、头昏、眼花、耳鸣等症状,但有些病人由于长期血压较高,对高血压症状已经耐受,故可以没有任何不适。

3、尿量过多或过少

正常尿量为1000~2000毫升/日,平均为1500毫升/日左右。尿量增多或减少,都可能是肾脏病的表现,特别是夜间多尿往往是肾脏病的信号。

4、尿化验异常

尿常规检查发现有蛋白、红细胞、白细胞、管型、酮体、尿糖等,都应做进一步检查。

补肾需警惕误区

误区一、腰酸乏力、头晕耳鸣就想“补肾”

在医院肾脏科门诊中,医生经常会遇到一些病人因为腰酸乏力、头晕耳鸣、神疲健忘等来求治,并提出要求,想要“补肾”。

有的病人还轻易听信了不法广告中的宣传,随意买药,盲目补肾,出现了不良反应后才来就诊。

误区二、补肾保健品暗示能“壮阳”

生活中时常能看到形形色色的号称能“保肾”、“护肾”、“补肾”的保健品,还纷纷打着“壮腰补肾”、“补肾补精”的旗号。在一些广告语中甚至还直接点明“肾好,你好我也好,才能大家好”、“让男人重振雄风”之类的暗示性语言,以宣传功效。也因此,不少人以为,脏就是影响男性性功能的主要器官,肾虚就会性功能不好。吃了补肾药,就能补肾壮阳。

误区三:肾虚、保肾只是男人的事

不少人认为补肾、保肾就是男人的事,女人们往往放松警惕。其实不然,事实上,女性才是肾病高发的人群,肾病与女性关系更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方法 补肾 肾虚

这些男人易肾虚 日常6种食物最补肾

说到肾虚,这涉及到中医的一个术语,传统医学所讲的“肾虚”概念中的“肾”,不仅指解剖学上的肾脏,而且是一个生理作用相当广泛,与人体生殖、……详细>>

补肾吃什么?肾虚男人必吃的3款水果餐

“肾虚”是只在中医诊断中才会出现的用语。在西医学中,肾是泌尿系统中的重要器官。而中医,肾脏的功能大大超过了泌尿系统的范围,它与人体的生……详细>>

男人水肿高血压谨防肾虚 补肾勿入四个误区

环境的污染,生活节奏的加快,当代人越来越感到疲惫不堪,资料统计显示:30岁至40岁人群中肾虚比例达半数左右,40岁至50岁达到65%-7……详细>>

壮阳≠补肾 揭秘男人常犯的3个补肾误区

满世界的广告都在宣传“十男九虚”、“疲劳就是肾虚”、“肾虚就要补肾”,使得不少疲于生计的中年人总觉得自己虚。为了获得点心理安慰,不少人……详细>>

补肾需警惕误区 古法药膳补肾壮阳

如今的不健康、不规律生活导致很多人身体出现问题,尤其是在房事上面,很多男性有肾虚的问题,虽然这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却会影响夫妻生活,……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