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厌食症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神经衰弱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心宽不一定体胖 中药减肥轻松享瘦

2016-08-02 09:54:0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问题也聊聊凸显,并成为很多人为之困扰的难题。现在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健身机构,减肥机构也比比皆是。但是很多人可能无法坚持或是没有时间去参与这类方法。还有很多人想在几天内减去重量。

“心宽”不一定“体胖”

厌食症是导致人消瘦的一种病症,有研究发现,情绪积极的人也会得厌食症而变得消瘦。积极的情绪在推动饮食失调上也发挥了作用,推动人去减肥。

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一项研究,对18到58岁之间的118名治疗厌食症超过两周时间的进行情绪状态的测试。他发现这些人不仅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也受到积极情绪的影响,有一种自豪感帮助他们不断完成减肥目标。所以,“心宽”不一定会“体胖”。

“心宽”到底会不会“体胖”

综上所述,“心宽”可能会令人长胖,也可能令人消瘦,关键在于你对于你的情绪做出了怎样的行为。如果你开心就吃饱喝足来奖励自己,那你就会变胖。但是如果你开心并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保持规律的饮食作息,那你就不会变胖。

中药减肥的方法,让你轻松享瘦

配方一:

决明子1两、山楂2钱、车前子3钱、陈皮2钱、何首乌1钱半、甘草1钱、枳壳1钱

原理: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作用。山楂促进消化。车前子则有利水、清肺、明目、祛痰的作用。陈皮则可以通肠道、解热。

何首乌益血、润肠通便、并解毒。甘草润肺止咳,清热,补脾胃。枳壳有疏通经络、消除胀气的作用,用于胸胁胀痛、消化不良的人食用。听说这个配方是天后王菲生在产后服用的中药减肥方,效果显著。

配方二:

桑叶10克、百合10克、桑葚10克、天冬10克、决明子10克、番泻叶10(可根据需要加2-3克)

饮用方法:将药剂倒入刚烧开的水焖几分钟即可。可以拿来当茶喝,早晚各至少喝一大杯。一天大概泡一剂,或者两天泡一剂,以一个星期为一个疗程。

原理:这个偏方的效果就是帮助体内刮油,清理肠胃,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感觉胃口会缩小。服用期间可以不节食,不过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停服之后也不要暴饮暴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如果是出差或者工作繁忙最好不要服用,因为会增加上厕所的次数。女性经期期间可以在原来基础上加10克红枣。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食物 减肥

中药减肥的方法 让你轻松享瘦

苗条的深吸是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尝试了各种的减肥方法,其实想要远离肥胖我们首先要了解引发肥胖的因素。详细>>

心宽不一定体胖 4类简单有效的减肥运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问题也聊聊凸显,并成为很多人为之困扰的难题。现在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健身机构,减肥机构也比比皆是。但是很多人可能……详细>>

"心宽"不一定"体胖" 教你三天快速减肥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问题也聊聊凸显,并成为很多人为之困扰的难题。现在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健身机构,减肥机构也比比皆是。但是很多人可……详细>>

中医穴位减肥 让你轻松享“瘦”

减肥是每一位爱美的男女孜孜不倦的毕生追求,对于好身材的渴望,使得商家推出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中医认为,很多所谓的减肥药大多成分都含有泻药……详细>>

夏季瘦身 试试4款中药减肥方子

夏季,谁都想露出好身材,无奈身材肉肉太多,如何是好呢?为了让自己避免露出更多的肉肉,唯一一个解决根本问题的方法就是减肥。其中饮食对减肥能……详细>>

  • 李欣

  • 陈向一

  • 杨志敏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