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面黄如何调理?睡前梳头搓脚养出好气色

2016-08-04 09:20:05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睡前喝一杯牛奶,或者泡一会脚都对提高睡眠质量有帮助,其实在睡前多做以下这两个小动作,还能让你轻松养出好气色。

女性面黄的原因

导致女性面黄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情况下我们分为两种,一种是病理性的另一种则是生理性的。如果是属于病理性的面黄,那么就是由于各种疾病所导致的,例如贫血、黄疸以及中毒等等都会导致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是生理性的面黄,那么有可能是家族遗传以及人种的不同等等。除此之外,日常如果心情过于紧张或者是烦闷,以及出现了营养不良等等情况都会导致人体新陈代谢下降,这样就会出现精神萎靡以及面黄的情况。

女性面黄要怎么调理

1、平补,这种方法比较的温和,哪些需要心气平和的人非常的有必要服用,无论是健康的人群或者是病人都是可以服用的。这种食补方法都是一些性平的食物,例如谷类食物以及水果和蔬菜等等,这样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维持健康以及生命,对于治疗阴虚、阳虚以及气虚和血虚的情况有着很好的效果。

2、温补,这种方法指的就是服用一些性温热的食物,例如一些冬天怕冷的女性就可以多吃一些这类型的食物,能够有效的提升火,从而起到增强体质的目的。这一类的食物并不少,常见的就有牛肉、羊肉以及桂圆和红枣等等。

3、清补,这种方法指的就是患者服用一些中医方面认为性寒凉的食物,这样能够起到清火的效果,例如一些芹菜、绿豆、百合以及莲藕都是属于性寒凉的食物。

4、温散,这种女性面黄怎么补的方法指的就是服用一些性辛热的食物,这一类型的食物具有很好的温阳散寒的作用,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服用,具有很好的御寒以及除湿的作用,常见的有辣椒、花椒以及芥末等。

如何养出好气色?

搓脚

每天睡前搓脚,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平衡阴阳状态的作用。先用40℃左右的温水泡脚20分钟,然后左手握住左脚背前部,用右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达到脚心发热;再用右手握右脚,用左手沿脚心上下搓100次,搓的力度大小要以自己舒适为宜。

在搓脚同时要活动脚趾,大拇指是肝、脾两经的通路,多活动大拇指可舒肝健胃、增进食欲。搓脚后由于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体温稍有升高,别用冷水洗脚。

梳头

梳头养生已是老话,如能坚持在睡前每天梳头,则可事半功倍。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尤其对于女性,坚持梳头可以畅通经气,疏通头部血流,滋养头发、防止脱发。

梳头时一定要全头梳,不论头中间还是两侧都应从额头的发际一直梳到颈后的发根处,每个部位起码梳50次以上方有功效,上限以自己感觉舒服为准,用牛角梳、玉梳、木梳最好。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色不好吃什么好 气色不好怎么办 气色

粉嫩气色养出来

气色不好?女人最重要的就是气色了,气色包括红润的脸色以及精神的气质,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一个健康的女人才会有好气色。一起来看看如何养成健……详细>>

气色不好如何调理 几款营养食谱帮你补血养颜

女人的身体是否健康有时候可以从脸部的气色看出来,有些人脸色红润,有些人肤色蜡黄,那么气色不好该如何调理呢?如何才能有效美容养颜?下面来看……详细>>

宋祖英午觉睡出好气色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这话是有道理的。姚乃礼解释,春天万物生发,天气暖和,体内气血趋于表,容易犯困。应对春困,更应重……详细>>

6种养颜粥喝出好气色

银耳的营养价值和燕窝同等,但是价格则是便宜的多,所以也被称之为穷人的燕窝。中医方面认为,银耳具有很好的润燥以及保健的作用,特别适合治疗那……详细>>

冬季养生:由外至内“暖”出好气色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不然,她们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眼泪,皮肤怎么会如此吹弹可破?以水比喻女人固然不错,而在寒冷的冬季即将到来的时候,身为女人,……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