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电脑辐射关系女性健康 抗电脑辐射的6种好办法

2016-07-26 09:22:4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职业女性大量进入管理、商业、金融、邮电、服务等机构与电脑打交道,据有关资料,电脑作人员以女性为主,其中的一半为育龄女性。同时还有电视、图像、音响、计算机、复印机、电冰箱、吸尘器、微波炉、无线电台、移动电话、无绳电话、输电线路等等所有电器都产生电磁辐射,而电磁辐射又对人体健康有十分深远的危害!电脑全方位的改变了女性的生活,也全方位地影响女性生育、美容、身心健康诸方面。

电脑辐射关系女性健康

1、 孕妇应注意电磁波的辐射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在有关电脑屏幕与工作健康问题的最新修正意见中指出,在电脑屏幕工作环境中有些因素可能影响妊娠结局,最近有研究报告指出,孕妇每周使用20小时以上计算机,其流产率增加80%,同时也增加畸形儿出生率。瑞典在去年成为世界上第一正式承认强度在0.2微特斯拉以上的低频电磁场对人体有害的国家。

2、 电磁辐射对美容的影响

采访中,不少近期近距离接触VDT的人员主诉面部褐斑增加。金锡教授介绍,国外资料多次提到VDT***作者皮肤可出现红色小血疹,呈线串状,有时表现为类似红斑或湿疹的症状,以面部为主,女性为多。1998年国际流行病学杂志报道:电磁辐射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是大量滋生黄褐斑的主要原因。

3、 电磁辐射导致心理压力过大及交际无能

同时,据最新的一项由IBM等数家大公司提供资金的权威研究公布,电脑网络的工作人员容易变得更加孤僻、易怒,难于接近和交际无能。黄教授也指出,流产、褐斑等的出现也与精神因素密切相关。

抗电脑辐射的6种好办法:

1、保证荧光屏清洁:每天开机前,用干净的细绒布把荧光屏擦一遍,减少上面的灰尘。

2、隔离最重要:要学会使用隔离霜,薄薄的一层,就能够让肌肤与灰尘隔离。比如使用美白保湿隔离霜、防护乳。另外,用点具有透气功能的粉底,也能在肌肤与外界灰尘间筑起一道屏障,但不要用油性粉底。

3、经常清洁:“静电吸尘”用会让你的脸很脏。半天工作下来,一定要洗脸、洗手,按肤质选用不同系列的洁面乳清洗,让皮肤放松;下班后要及时洗澡。

4、经常补水:电脑辐射会导致皮肤发干。身边放一瓶水剂产品,如滋养液、柔(爽)肤水、精华素等,经常给脸补补水。在自己的护肤用品中添加一些水分高的护肤霜和抗皱霜。

5、自制抗辐射爽肤水:用1:5比例的甘油和白醋涂搽皮肤,既能让肌肤变滑嫩,又能省钱。多喝水,既能补充肌肤水分流失,又能促进新陈代谢。

6、每周做深层清洁和保湿面膜:对皮肤进行深层清洁和保湿,有助于收缩变得越来越粗大的毛孔。最好按肤质使用个人专业护理品,同时注意配以正常的作息、饮食。不过,想要收缩变得粗大的毛孔,改善肤质,决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任何方法都必须长期持续使用才会显露出效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没有用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辐射 辐射危害 电脑辐射

远离电脑辐射毒害 抗电脑辐射的6种好办法

随着电脑成为了现代生活办公娱乐必不可少的工具,带来巨大方便的同时,去也带来了对皮肤致命的辐射,让很多整天对着电脑的MM皮肤越来越差,心……详细>>

白领防电脑辐射 4种食物帮你抗辐射

白领的工作每天几乎都是坐在电脑前完成的,长期要面对电脑的辐射,而且紧张、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白领的身体呈现亚健康的状态。详细>>

怎样防电脑辐射 4款药茶有效防电脑辐射

许多人都能了解电脑辐射对人体带来的伤害。当你远离电脑一个星期后,你会发现痘痘不见了,脸上的皮肤光滑了,精神状态也变好了。别意外,这都是因……详细>>

仙人掌防电脑辐射真的靠谱吗

置身于写字楼的上班族都爱在电脑旁放一盆绿意浓浓的仙人掌,除了个人喜好,大多数人看重的是仙人掌具有防电脑辐射的特殊本领。详细>>

隔离霜真能抗电脑辐射吗

长时间面对电脑,电子辐射会构成对皮肤细胞的伤害,让自由基更趋活跃;封闭环境中的鲜氧含量大大低于室外,造成皮肤缺氧。现在的隔离霜还没有专门……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