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更年期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男人更年期保健两要点 心态+饮食双管齐下

2016-07-28 08:55:58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更年期保健先要掌握小窍门。男性进入更年期以后,和女性一样同样会出现情绪变化,易动怒。只有做好更年期保健,才能缓解更年期的种种症状,避免这些症状影响到男性健康。

男性更年期保健两要点:心态+饮食

男人到了更年期会出现脑功能减弱,认知度降低,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对外界反应能力迟缓,情绪变化不稳定,常常出现易怒、焦虑、抑郁,情绪无法控制等。情况严重者还有性功能减退、早衰现象。生理机能发生变化,会出现失眠、便秘、骨骼关节疼痛,还会伴有多汗、潮红、心悸等。这些症状严重影响了男性健康,对家庭、工作产生了不良的影响。并且相关研究表明,从事教师、IT业、文案等职业的男性会更易提前进入更年期。

首先,心态要平和对待,切不可急躁,认识并接受更年期是男性必然要经历的一个特殊阶段。逐渐步入中年的男性要调整好心态,时刻反思自己日常的行为举止是不是有什么异常,关注更年期是否到来。步入更年期的男性要学会稳定情绪,避免各种不良刺激。即使遇到心情不佳将要激动发怒时,也要努力克制,通过散步,参加一些健康的文体活动、娱乐活动,或者找知己朋友谈谈心来转移这种不良的情绪对自己的影响。

其次,在饮食上注意清淡一些。吃一些能帮助人体减缓紧张的食物或营养素。例如从葛根、大豆中提取的营养物质中含有植物激素和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全面补充更年期人群所需的营养,对于缓解更年期潮热汗出、眩晕耳鸣、烦躁失眠、血压增高等有很大的帮助。角鲨烯是一种脂质不皂化物,这种物质可以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有助改善性功能,延缓更年期。还要经常到户外锻炼身体,出游,户外活动可以使大脑皮层运动区兴奋,减少一些不良思虑的出现。更年期并不可怕,只要敢于面对它,采取好的方法措施就一定可以从容应对更年期所带来的那些困扰。

男人更年期要当心身体多方面衰老

1、心脏功能

男子20岁以后心脏在剧烈运动时的调节能力越来越低。一个20岁的小伙子运动时每分钟心率最快可达200次,30岁时减少至140次,以后每增加10岁,心脏每分钟最快跳动次数减少10次。

2、肌肉与骨骼

发达的肌肉逐渐萎缩软弱,骨骼发生退行性变化。

3、脂肪

男子在25-75岁之间,体内脂肪组织的比例增加将近1倍,且增加的脂肪大多堆积在肌肉和器官组织里。

4、阴茎勃起角度

30-50岁间男子勃起角度比年轻时略低,50-70岁间则明显降低,心血管病是其中主要原因。

5、头发

随着年龄的增加,男性头皮上毛囊的数量日益减少,头发越来越稀,头发的生长速度也越来越慢,歇顶的男性越来越多。

6、肺功能

胸腔骨骼越来越僵硬,控制呼吸的肌肉负担越来越重。呼吸时有更多的有害物质残留在肺部。

7、性生活频度

性冲动次数减少不可避免。据统计,25岁左右平均每年可达104次性高潮,50岁为52次,70岁时为22次左右。

8、听力

鼓膜变厚,耳道萎缩变窄,对音调的辨别能力尤其是高频声音的辨别越来越困难。这种状况在60岁后变得日益明显。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症状 男人更年期 更年期

男人更年期症状多 6点做好更年期保健

多参加社交活动。经常与朋友聊天,宣泄烦恼与苦闷,避免孤单、寂寞、空虚与无聊。详细>>

男人更年期保健注意8点

男性到了一定的年龄以后可能性情会突变,会变得暴躁很多,这可能是出现了更年期综合症了。可能大家只听说过只有女性才有更年期,或许有些朋友不知……详细>>

更年期保健要点

积极学习相关的生理卫生知识,合理安排个人饮食、锻炼及作息时间,做到生活有节奏,饮食有规律,运动有时间。详细>>

男人更年期症状 男人如何调理更年期

近年来,我国男性出现更年期症状的现象越来越多,年龄也呈提前趋势。这样的结果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除了年龄因素以外,男性更年期还存在高发人……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女性朋友在这个时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所以,更年期时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我们都知道,保养最……详细>>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