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白领巧用音乐缓解压力 日常不妨多吃6种食物

2016-07-28 08:51:48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职场男性都会感觉工作起来力不从心,总是感觉不在状态,这其实是脑力下降所致。导致脑力下降的直接原因就是压力过大,为了能够振作精神,恢复充满朝气的状态,你就必须学会给大脑减压。其实,大脑每天都在发出各种信号告诉你和他:“我的体力要透支了!”大脑像一部需要时刻维护的超级计算机,唯有在生活中使用有益于脑健康的方法,才能打造真正的精英脑力年轻态。

缓解职场压力的两个大招

大脑需要零压力

压力增大让男人白天无法集中精力,夜晚无心睡眠。这就是大脑疲劳的一种症状,它在提醒你需要适当休息,缓解压力,让体力和精力都得到放松,为大脑保存能量。

减压醒脑的有氧搏击。有氧搏击是男人减压又健脑的最佳运动。在整个运动的过程中,肢体运动幅度的增加有利于改善大脑的应变能力,让男人随时可以进入 最佳状态。在家中也可以进行简单的搏击运动:双腿前后站立,同时在变换位置过程中原地跳动,双臂环抱,并逐一向前出拳。每次10分钟,坚持下来就会得到减 压、健脑双收获。

放松的头部按摩。每隔2小时做一做头部按摩,不但能够促进大脑的思维活跃,更可以在片刻休息间让压力得到缓解。具体方法是:双手五指插入头发后轻轻并拢,向上轻轻提拉20次,然后手腕放松,掌心轻轻扣击头部20次就能达到效果。

大脑需要好音乐

身周环境中嘈杂声太多,分散着你宝贵的注意力,让脑力在无形中消耗。你需要些绿色音乐,来陶冶大脑的“情操”。

神奇的莫扎特钢琴协奏曲。一项国外的健康调查结果指出,莫扎特钢琴协奏曲可以激活大脑里用来传输信号的神经细胞,让男人在噪音中始终保持集中的注意力。所以,不妨每天给自己30分钟时间,紧闭双目,静静地享受一下莫扎特钢琴曲的神奇力量,定会给自己的大脑一个惊喜。

安静的催眠曲。这并不仅仅是促进入睡,更能让大脑适时地彻底平静下来,将工作带来的所有紧张情绪全部驱赶出大脑,彻底放空。催眠曲适合在午休、睡前倾听,帮助浮躁而忙碌的大脑进入休息状态。

舒缓职场压力 日常多吃6种食物

1、茶:绿茶富含维生素C。是预防感冒、抗氧化所不可欠缺的营养素。此外,绿茶能防止老化,具有利尿、消除压力的作用。

2、胡萝卜: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降血压的作用,丰富的食物纤维还能发挥整肠功效。此外,富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还能提升身体的抵抗力,抑制细胞恶化,预防癌症。

3、深海鱼:压力大让男性罹患高脂血症、中风的年龄层降低。深海鱼中的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结、减少血管收缩、降低三酸甘油脂等,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

4、黄豆:黄豆有植物性荷尔蒙,常吃黄豆制品的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几率较低。而且黄豆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一样有效。

5、西红柿:丰富的维生素C能结合细胞之间的关系,制造出骨胶原,能强健血管。

6、大蒜: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因此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男性多吃可改善体质并强身。大蒜里含有的植物化学因子对心脏有益。为了让它发挥最大的功效,最好把大蒜切碎或者捣碎食用,吃时不要长时间加热。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缓解职场压力 缓解职场压力 舒缓压力

怎么缓解身体的压力?有哪些缓解压力的方法?

缓解压力的方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它可以随着时间,地点、人物改变,不过它有一个普遍的规律,就是让自己的身心完全放松下来,呼吸法、放松法、经……详细>>

上班族怎样缓解压力? 有哪些缓解压力的小妙招?

压力是所有上班族都会有的情绪面对着,各种来自于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人的身体出现各种的健康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寻找一些减……详细>>

压力大试试这5种食物 推荐6个缓解压力妙招

现代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负担着很大的压力,那么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解压呢?专家认为,压力大可以通过吃5种食物来缓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白领心理压力大 8招缓解上班族压力

如今社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上班族心理都出于亚健康状态,如何更好缓解心理压力?下面介绍8招帮助上班族缓解压力。详细>>

缓解压力的7个小技巧,让你快速变得轻松快乐

每个人都有压力很大的时候。适当的压力对人很有帮助,可以让人更加努力和专注。但极度的压力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这里有……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