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青椒可抗癌抗衰老 注意饮食宜忌

2016-07-25 08:14:43      家庭医生在线

青椒是我们日常烹饪最常见的搭配蔬菜之一,可以帮美味的菜肴提味和增加颜色。然而,青椒其实还具有很多有益功效的。在这里,一起看看青椒的功效和选购方法吧。

青椒的功效与作用

解热、镇痛。青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预防癌症。青椒内含抗氧化物质,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预防老化。青椒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是提高免疫力,抑制黑色素,抗老化的东西,所以大家还不赶紧吃点青椒。

治疗坏血病。青椒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所以青椒好处多多,适当的选择青椒来做菜,也能及时给与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买菜选青椒也有技巧,毕竟不知道商家掺杂了哪种不好的青椒进去了,有些是转基因的呢。

那么,青椒在选购和烹饪时有什么窍门呢?

青椒的饮食宜忌

【宜】

青椒与苦瓜同食,可以使人体吸收的营养更全面,而且还有美容养颜,瘦身健体的效果。

青椒与空心菜同食,有降低血压、止痛消炎的作用。

青椒与肉类同食,可以促进人体对营养的消化和吸收。

青椒与鳝鱼同食,不但开胃爽口,还可以降低血糖。

【忌】

青椒与黄瓜同食,会影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降低其营养价值。

青椒的选购方法

顶端的柄呈鲜绿色的才是成熟的。成熟的青圆椒外观新鲜、厚实、明亮,肉厚;顶端的柄,也就是花萼部分是新鲜绿色的。

未成熟的青椒较软,肉薄,柄呈淡绿色。有弹性的才新鲜。新鲜的青椒在轻压下虽然也会变形,但抬起手指后,能很快弹回。不新鲜的青椒常是皱缩或疲软的,颜色晦暗。

不应选肉质有损伤的青椒,否则保存时容易腐烂。四个棱的肉质厚。棱是由青椒底端的凸起发育而成的。而凸起是由青椒发育过程中由“心室”决定的,生长环境好,营养充足时容易形成四个“心室”。也就是说,有四个棱的青椒,要比有三个或两个棱的青椒肉厚,营养丰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枸杞子有哪些作用 抗癌防癌抗衰老

枸杞子,为茄科植物枸杞或宁夏枸杞的成熟果实。夏、秋果实成熟时采摘,除去果柄,置阴凉处晾至果皮起皱纹后,再暴晒至外皮干硬、果肉柔软即得。遇……详细>>

蜂花粉的作用与功效 抗衰老除雀斑效果好

蜂花粉的作用与功效表现在很多方面,蜂花粉能够防治脑心血管疾病,降血脂,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调节胃肠系统功能,促进消化,治疗习惯性便秘……详细>>

葛根的作用你知道多少 抗衰老降压润肤

葛根为藤本植物野葛的块根,主要成分是淀粉,此外还含有约12%的黄酮类化合物,包括大豆(黄豆)甙、大豆甙元、葛根素等10余种;并含有胡萝卜……详细>>

坚果护肤抗衰老 4种情况下坚果不宜吃

说到坚果类食物,品种繁多,形态丰富。从美味的把檀木,到奇怪的碧根果,从油脂丰富的夏威夷果,再到形态奇特的鲍鱼果,无数种类,层出不穷。但是……详细>>

护大脑抗衰老 吃核桃有5大好处

核桃是常见的四大坚果之一,有着"长寿果"的美誉。核桃因为含有的营养成分丰富,营养价值高,很多人都喜欢吃。将它作为滋补品。而且经常食用核桃……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