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女人常掉发或与4疾病有关 如何治疗?

2016-07-25 08:18:48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现象我们每天都有,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但是如果异常脱发就要引起注意,积极地治疗。

女人为什么经常掉发?

1、贫血。专家表示,补铁有助改善贫血症状。缺乏维生素C,摄取咖啡因或酒精饮料都不利铁质吸收。建议喝果汁并进食富含铁的食物,能让头发恢复生长。

2、压力综合征。压力会导致华发早生。压力大时人体释放多种激素会影响B族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头发色素沉淀。压力综合征会导致秃头症——人体免疫系统错误攻击头皮细胞,造成头发大片脱落。心理放松和服用复合维生素B都能改善白发早生问题。

3、多囊卵巢综合征。妇女多囊卵巢综合征是由于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患者前额及头顶会发生头发稀少症状。这一情况大多发生于有脱发家族病史的患者中。专家表示,患者头上掉发,但是脸上和身上毛发却会疯长。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和促进血液流动的头皮按摩,都有助于患者的头发重新生长。

4、甲状腺疾病。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第一症状是脱发。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新陈代谢及头发正常生长。由于所有毛囊都受到影响,所以脱发不是局部现象。专家表示,药物及其他治疗手段都有助于缓解病情。为了让头发恢复如初,最好多摄入蛋白质,每天早晨做头部按摩。

治疗脱发最好的药物都有哪些?

米诺地尔溶液治疗脱发

米诺地尔是发友们经常会用到的止脱生发药物,例如曼迪、落健、斯必申、达霏欣等,米诺地尔可以延长毛发的生长期,使微小化的毛囊发育增大,以达到减缓脱发、止脱生发的作用。米诺地尔在国外的历史很长,在国内也有大量的使用者,是极少数经过美国FDA认证的生发药物,被认为是目前治疗脱发真正有用的两种生发药物之一,许多发友反应使用效果不错。

非那雄胺类药物治疗脱发

非那雄胺也是发友们常用的一种止脱生发药物,例如保法止、保列治、启悦等,口服类药物。服用非那雄胺后可以很快降低血清及头皮中的双氢睾酮的水平60%-70%左右,减少毛囊中的双氢睾酮量,阻止毛囊的萎缩从而起到治疗脱发的目的,非那雄胺药物也是经过美国FDA认证的生发药物,使用后可以很快的见到效果。

中药制剂治疗脱发

在国内也有许多止脱生发类的药物,大多根据中医“肾之华在发,发为血之余”的理念,或补肾养血、或为头发补充营养物质、或刺激局部的血液循环等,例如章光、霸王等均是如此,其效果也各有不同,但是许多中药制剂并没经过临床验证,其效果也不够稳定,价格也高低参差不齐。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秃头预防 预防秃头 秃头

中年男性秃头怎么办?如何防止男性秃头?

男性脱发是世界性的皮肤问题,受到很多人的困扰,其最大特点是掉发部位从前额头或头顶开始。随着年龄的增大,很多男性会发现自己的头顶或前额的头……详细>>

球星贝克汉姆快“秃”了?面对“秃”如其来的危机到底该怎么办?

最近,国际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冲上了热搜,而他上热搜不是因为足球赛事,也不是因为出轨婚变,而是因为他快要秃顶了!这消息让人有点难以接受,曾经……详细>>

关于头发的2个“传说”

你相信吗?通过头发的细微变化我们可以尽早察知疾病,尽快赶走阻碍我们长寿的“拦路虎”。这是因为,头发不仅仅可以保护头部和美化外表,更能泄……详细>>

近2亿中国人面临脱发困扰 如何有效防止脱发症状?

最近有一项数据显示,中国大概有两亿人受到脱发的困扰,因为工作、学习等各种原因,很多人出现了发际线后移等脱发问题,那么脱发究竟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痰多或和这些疾病有关 如何化解老人痰?

中医指出,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尤其老人,脾胃功能本身就弱,饮食稍不注意就容易生痰,加之冬春之交,早晚温差较大,老人多肺气不足、免……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