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4款瘦身药浴汤 轻轻松松去赘肉

2016-07-31 08:11:52      家庭医生在线

药浴疗法,它的原理就是根据不同的中药材,煮熟加热之后,不论用蒸气或直接泡,都会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或者治病方面有明显的功效。药浴可以增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只需药方调理得当,也可以达到局部瘦身的效果。

推荐四款中药减肥茶:

荷叶山楂茶

鲜荷叶、山楂各5g。制法:将2味放入茶杯中,用沸水浸泡10分钟即可。当茶饮用,每日1剂。

有化食导滞,降脂减肥之功。适用于高血压型肥胖者。

玉米须楂茶

玉米须、山楂根各50g。制法:将2味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煎汤即可。代茶常饮用。

有健脾利水之功。适用于脾胃虚弱,水湿内阻导致肥胖者。

三花茶

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叶各适量。制法:将诸药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成汤汁即可。代茶随意饮用。

有利气降脂之功。适用于水湿内停导致肥胖者。

三皮饮

西瓜皮、冬瓜皮、黄瓜皮各20g(均为鲜品),盐少许。制法:将3味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熟,加盐调味即可。每日饮用适量,可常饮。

有行气利水之功。适用于水湿型肥胖者。

茶道减肥法不适宜人群:

空腹和胃溃疡者不宜喝

减肥茶的茶叶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可增进胃酸分泌,从而引起胃酸浓度的升高,甚至会诱发溃疡甚至穿孔,所以空腹不宜喝减肥茶。

饭后不要立刻喝

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溶解物质,会引发人体缺铁现象,诱发贫血症。所以,建议餐后一小时再喝。

发烧不要喝

茶碱、咖啡因具有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血液循环及增进心跳加快的作用。发烧时喝茶无异于是“火上浇油”,使病情进一步加重。除此以外,茶水中的鞣酸还有收敛作用,会影响肌体排汗,妨碍正常散热。体热得不到应有的散发,就难以及时降低体温,影响病体的康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茶减肥 减肥药膳 减肥

教你药浴减肥 轻轻松松去赘肉

药浴疗法,它的原理就是根据不同的中药材,煮熟加热之后,不论用蒸气或直接泡,都会对身体的血液循环或者治病方面有明显的功效。药浴可以增进血……详细>>

腹肌运动没有效果?教你轻松减去小腹赘肉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有些人整体看上去不胖,但只有肚子上有赘肉,而且努力锻炼腹肌也没有什么明显效果。那就极有可……详细>>

自测肥胖指数 推荐3款药膳轻松瘦身

有人说,胖不胖,肉眼看一下就知道了;但诊断肥胖症,肉眼的观察不能作为凭据,需要的是科学依据,这时候,数据就派上了大用场。详细>>

健美操减肥 轻松燃脂去赘肉

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时间是下午。在……详细>>

轻轻按一按 8招按摩轻松瘦出骨感手臂

还在为拜拜肉,麒麟臂烦恼吗?今天小编就教你如何轻松做做按摩来瘦掉多余的肉肉,赶紧一起来学一下吧。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