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哪些运动瘦身效果好?运动减肥注意3原则

2016-07-22 08:41:58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减肥真的能瘦吗?当然能瘦,如果运动与饮食结合会瘦得更快。专家表示,运动前后吃对东西很重要!这将直接影响你的运动效果。光运动可不够,本文小编教你越吃越瘦!一起往下看看怎样运动会变瘦吧。

怎样运动变瘦

【瑜伽】运动前:运动前30分钟少来点香蕉、杏干,再喝至少6蛊司水。这样再做瑜伽才能更深层地净化你的身体。

【瑜伽】运动后:如果你习惯在下班后运动,那晚饭一定很晚才吃了。不如吃点“早餐”当晚餐,在甜椒里面烤鸡蛋,要比肉类和奶制品更易消化哦。

【10千米训练】运动前:对于这种运动员水准的训练,你需要补充碳水化合物,半杯煮熟的燕麦加一勺杏仁片和水果干。因为这相当于一顿饭的量了,所以建议运动前1小时吃。

【10千米训练】运动后:你需要尽快补充水分和流失的电解质,同时还有耗尽的碳水化合物。你可以喝点功能饮料,再过1、2小时就开始补充点蛋白,比如蓝莓煎饼搭配火鸡培根就不错。

【拳击】运动前:尽量从简,吃个蛋白棒,但要警惕糖的含量。10-30g蛋白质和10g以内的甜食是最好的搭配。

【拳击】运动后:蛋白是恢复肌肉的关键,来一块熏肉鸡蛋干酪三明治吧。不过,最好控制在一个鸡蛋、1片低脂奶酪和一片加拿大培根夹英式松饼的量。

运动减肥注意这3大原则

规则一:合适的饮料帮助补充水分

即使在深冬,当走在户外感觉手和脸都麻木,无论你是否感觉得到,但你已经在流汗了。在你运动过后,喝上16-20盎司的水,里面添加电解质。选择不含糖和卡路里的电解质粉。

解决方案:在一个容量为20盎司的瓶子里装谁和电解质。然后放进冰箱。只要你走进门,这饮料早就为你准备好了。

规则二:运动后补充能量的时机问题

吃东西的时机很重要。最佳的补充体力时间实在锻炼后30分钟。跑步后你会耗尽所有的能量储备(糖原)。当你跑步的时候,身体需要糖原(葡萄糖),跑完以后它一样需要。葡萄糖/糖原是人体开始重建和修复肌肉的重要成分。没有它,人体会继续分解肌肉来补充消耗能量。你当然不想这样。

解决方案:事先做一些好吃的点心,冷冻在你的冰箱里,准备跑步回家后拿出来吃。

规则三:明智地选择食物有助恢复

选择食物,一般会选择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这是一个完美的平衡搭配,尤其是两者在4:1的比例下。运动后的30分钟,你讲最大限度地吸收葡萄糖,所以务必确保吃的东西已经准备好了。东西吃好了,你就可以去淋浴,做一顿富含蛋白质,蔬菜和全谷物的饭。

解决方案:一片全麦面包+一汤匙花生酱+1茶匙果酱;或者水果和1/2杯酸奶;或者水果+几汤匙坚果黄油。1/杯干果(生坚果、瓜子和水果)。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 减肥

怎样运动变瘦 运动减肥注意这3大原则

运动减肥真的能瘦吗?当然能瘦,如果运动与饮食结合会瘦得更快。专家表示,运动前后吃对东西很重要!这将直接影响你的运动效果。光运动可不够,……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这3种运动减肥效果好

减肥一直是一个热度不减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爱美的女性甚至会把减肥当做一生的事业。正是因为很多人都沉迷于减肥,很多不正确的减肥方法……详细>>

注意运动减肥存在的误区

不要觉得只要多运动了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了,运动虽然是可以消耗掉人体内的热量的,但是单靠运动减肥却不是明智的选择,尤其是不能觉得随便去打一……详细>>

夏季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夏天运动水分流失较多,不必坚持一定要运动结束或感觉口渴后才补充,可于运动中稍做休息喝点水再继续。若真的短时间内流汗过多,可适量补充温盐水……详细>>

运动减肥的好处 怎样运动才能减肥

运动可改善肥胖者的心肌代谢状况,不少肥胖者伴随着心脏功能降低,适当的运动可加强心肌的收缩能力,增加血管的弹性,加速血液循环。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