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链球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

更年期女性易发心血管疾病 预防有4招

2016-07-14 10:49:15  ladymax时尚网    转载

更年期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更年期的女性容易患上各种疾病,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专家指出,更年期女性患上心血管的概率要高于男性,而且,要承受的危害也很高,因为更年期女性本身的心理状况就比较差,那么,更年期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呢?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和平时相比,更年期前后,女性心血管病的发病风险增加了3倍。专家还指出,这时候的女性心血管病上升很快,而且此时心脏病发作的死亡风险第一次高于男性。这是因为,一方面,更年期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快速下降,对心血管保护作用降低;另一方面,更年期女性情绪波动大,很容易陷入悲观、忧郁、焦虑等负面情绪中,精神压力可导致心肌缺血。

那么,更年期女性应该如何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病呢?

1、更年期女性预防心血管重要在消除病因。比如,消除梅毒感染和贫血,注意预防和治疗甲状腺病。

2、还应该防治各种有关的危险因素,要戒除熬夜、酗酒、喝咖啡等嗜好,这样可以降低诸如冠心病的发生概率。

3、另外,这期间,要及时的控制急性链球菌感染,积极治疗风湿热,并且有效控制高血压,可以预防心血管病。

4、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作息要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和愉快心情;劳逸结合,避免过度疲劳;注意饮食健康、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和降低血脂的食物、保持正常体重等等。适当开展户外运动和有氧运动,呼吸新鲜空气对预防心血管疾病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上面专家回答了:“更年期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介绍了一些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十分适合更年期的女性。对于所有女性来说,更年期属于一个特殊的阶段,这个阶段人们很容易出现各种身体问题,所以建议在这个阶段的女性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参加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 预防更年期 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要小心心血管疾病

更年期高血压:更年期高血压的特点为潮热、汗出、心悸时血压升高,以收缩压升高为主,舒张压正常或变化不大,但在心情平静、无颜面潮红时测血压多……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小心心血管疾病

更年期容易合并心脏神经官能症,表现为心悸、心前区隐痛或刺痛,呈持续性或间歇性,发作可持续数小时或数天不等,多数感到呼吸不畅,喜大口呼吸,……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小心心血管疾病

由于生理因素的作用,女性更容易受各类疾病困扰,而近年来心血管疾病对女性的影响日益显著。据国外一项调查显示,欧洲每年有5.5%的女性死于心……详细>>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危害?

经济社会迅猛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人民充分享受了现在经济文明的成果,也在承受着经济社会带来的一系统伤害。环境恶化、饮……详细>>

男性更年期致心血管老化 4招助预防

很多人觉得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专用名词,但是,事实上却并不是这样的,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存在着更年期的症状,既然如此,那么,男性更年期到底……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