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4个生活小窍门 教你聪明生活

2016-07-15 11:23:5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自己的生活妙招,而且生活也是一直学问,平时大家应该注意生活细节,可以利用淘米水进行洗肉,这样会更干净一些,可以去除脏物,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认识,让自己可以得到废物利用,生活是一门学问,“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1、淘米水洗肉最干净

从市场上购回的猪肉、羊肉或牛肉,在制作菜肴以前,先用淘米的凉水清洗,再用清水冲洗,这样容易去掉粘在肉上的脏物。

2、巧除餐具鱼腥味

在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和橘子皮,或者滴几滴醋,有助于消除碗碟餐具及刀具上沾到的鱼腥味和葱蒜的臭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增加瓷器的光泽感。

3、电饭锅巧节电

使用电饭锅要想节电,最好在煮饭时先加热水,缩短烧煮到沸腾的时间,达到节约电能的目的。另外煮饭时,当锅内沸腾一段时间后,可拔掉电源插头,利用管状电热元件的余热蒸干水,待锅内米饭的水全部被吸干后,再插上电源插头,这样既可节约电能,又可延长电热元件的使用寿命。

4、香醋除厕臭 

室内厕所,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因为臭气是由大小便中的氨气所致。放一杯醋后,醋酸分子与氨分子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了无臭的物质,臭味便不存在了。其有效期为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

希望大家注意这些生活妙招,应该注意合理的进行自我调节,很多的人会利用废物利用。我们应该注意去除腥味的方法,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细节,让自己的生活充满乐趣,平时大家应该注意一些生活细节,可以让自己节约很多的时间。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常识 生活小窍门

生活小窍门 教你偷懒好生活

详细>>

生活小窍门60则

详细>>

五则生活小窍门

详细>>

日常生活中减少失眠的小窍门

在当今社会,随着现在失眠患者越来越多,给患者和家属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十分重大的影响。如今治疗失眠的方法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需要我们去改进了……详细>>

生活小窍门 白醋洗脸的美容护肤作用

我们在洗脸的时候,如果能够让我们的肌肤更加滋润的话,可以选择放入点蜂蜜加白醋在洗脸水里面,如果长时间使用的话会让我们粗糙的皮肤变得光洁润……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