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老犯困?夏季做好4件事让人精神百倍

2016-07-14 10:24:2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困怎么办?日常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非常容易疲劳嗜睡,总是感到精神不济、健忘等。习惯上,人们总是把容易疲劳嗜睡的情况归因为睡眠不足,因而过分大意。专家表示,在很多时候,容易疲劳嗜睡并非只是睡眠不足那么简单,而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征兆。

那么,夏困是什么原因

专家指出,由于夏困容易疲劳嗜睡的表现与一般人认为的失眠症状颇为相似,因而常常令人难以分辨,误将其归咎为睡眠不足了。但是,如果每晚睡眠时间已达平均值8小时,白天仍然表现为容易疲劳嗜睡的话,问题恐怕就不是睡眠不足这么单纯了。

临床经验表明,容易疲劳嗜睡一般以青少年与成年早期人口最为明显。这可能是因为惯性仰赖体力,来撑起不佳的精神状态,当身体能量快速消减,体力耗损严重后,自然惹来更加嗜睡的麻烦。

如果只是轻微地容易疲劳嗜睡,表现为倦怠虚弱、懒散等状况,不会过度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工作的话,算是染上轻度嗜睡症;但若是极度容易疲劳嗜睡,以致对任何事物提不起劲、思考能力变差,学习、记忆力大打折扣,小心点,你已进入中度甚至重度嗜睡症阶段!

夏季犯困怎么办

1、热石按摩颈部舒畅

将一块温润顺滑的石头放在热水中,随后将石头顺着肩颈线慢慢滑动。

2、干刷身体提神养生

用手从肢体末端往心脏的方向干刷身体十次左右。要注意手臂要转动,整个手臂都要刷到;腿部分为脚踝到膝盖和大腿到臀部两个区域,方法同上,各刷十次。

3、粗盐泡脚恢复精神

回家时可以将2~3汤匙海盐或岩盐、3~4滴精油放入温水中调匀后泡脚,建议夏季选用柠檬或柠檬香茅精油。

4、上班族增加午休补充睡眠

立夏后,天亮得越来越早,人们起得早,而晚上相对睡得晚,易造成睡眠不足,所以要增加午休。夏季正午1点到3点气温最高,人容易出汗,午饭后,消化道的血供增多,大脑血液供应相对减少,所以中午人们总是精神不振,昏昏欲睡。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犯困怎么办 夏季养生 夏困怎么办

夏困怎么办?夏季吃什么能让人精神百倍

日常生活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非常容易疲劳嗜睡,总是感到精神不济、健忘等。习惯上,人们总是把容易疲劳嗜睡的情况归因为睡眠不足,因而过分大……详细>>

经常犯困4大病兆 良好作息助解决

很多人经常会犯困,即使晚上睡眠充足白天也经常犯困,为什么老是犯困呢?中医认为这是疾病征兆,那么,老犯困该怎么办呢?看看下面介绍的方法。详细>>

夏天这样犯困要警惕 如何饮食能解决?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按理说夏季天气炎热,温度过高,使人体大量排汗,而随汗液可排出大量的钾元素,又因钾元素得不到及时补充,从而导致人们……详细>>

夏天易犯困 多吃3种食物赶走瞌睡虫

“春乏秋困夏打盹”进入夏季之后,天气炎热、湿度比较大,很多人都会出现疲乏困倦的状态,整个人就像棉花一样提不起精神来,尤其是在午后,很多人……详细>>

秋季老犯困怎么办?这四个穴位可多按摩

很多人经常会犯困,即使晚上睡眠充足白天也经常犯困,为什么老是犯困呢?中医认为这是疾病征兆,那么,老犯困该怎么办呢?看看下面介绍的方法。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