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天多喝凉白开不发胖 四种瘦身食物

2016-07-08 08:04:0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夏季减肥补水很重要,最好的补水方式是白开水,当然,如果你嫌弃白开水寡淡,可以选择咖啡和豆浆,可以帮助提升代谢以及补充营养物质。

推荐一:咖啡和茶

先来说咖啡,作为备受宠爱的减肥饮品,咖啡被寄予厚望——咖啡因利尿排水的功效也让不少女星热衷。但是,各种茶对瘦身的效果同样不可小视,它们是极好的补水、解渴的饮品!绿茶、红茶的咖啡因含量大概是咖啡的三分之一~四分之一,对于睡眠不佳的瘦身者来说,它们是比咖啡更好的选择。

近年来被热捧的普洱熟茶对胃部的刺激较小,胃不好的童鞋可以选饮。而乌龙茶、茉莉花茶、白茶也都符合无糖无盐无脂肪的健康饮品要求,只要泡得不过浓,它们也不会影响矿物质的吸收,还能提供不少的钾元素和多酚类抗氧化物质。

推荐二:牛奶和豆浆

让大多数瘦身者敬而远之的高脂肪饮品——牛奶和豆浆,其实是减重的极好帮手,它们的钠含量较低,虽然相对来说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要比粗粮粥要高,却为我们更好的瘦身提供营养。用豆浆、牛奶做早餐或课间餐,可以有效缓解饥饿感,充足的钙含量还是帮助我们肠道排泄脂肪的好帮手!

注意:不要把豆浆牛奶当水喝,否则很可能造成全天饮食热量过量。过多饮用高蛋白饮品也不适合痛风病人,过多的豆浆还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

推荐三:白开水

白开水以其含有天然矿物质,零热量受大家喜爱。如果没有过多出汗或中暑,喝些凉白开一直是我们日常选择。需要注意的是:煮开水时壶中沉淀的水沟不一定代表水质差,很可能是因为钙镁含量较高,水的硬度大。凉白开还会为您瘦身时补充矿物质哦!

推荐四:粗粮粥,蔬菜汤

粗粮粥、蔬菜汤往往是我们减肥时填饱肚子的良好选择,吃惯了精致白色米面的童鞋可能一时很难接受粗粮粥,但是,俗话说得好,吃的时候很畅快,排便的时候就很不畅快;吃的时候粗糙不畅快,排便时就会很畅快。富含维生素B族、钾和膳食纤维的粗粮粥还是肠道通畅的有益助手。还是肠道通畅的有益助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料 减肥 发胖

想吃夜宵又不发胖?教你3大对策

减肥的人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夜间的时候很饿,怎么办?吃夜宵是必不可少的了。但是吃了夜宵又怕变胖,有什么方法是吃夜宵不会胖的呢?其实……详细>>

减肥不发胖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研究人员发现,在清晨醒来后1小时之内吃饭,这种做法在一年内至少可以帮你毫不费力地减去10斤体重;同时,因为这样的做法并不会让你放弃进食的……详细>>

盘点7个瘦身健康习惯 让你苗条不发胖

减肥的同时保证不反弹是最重要的。怎样才能吃得饱还能吃得好?下面的7个秘籍教你饭后不发胖,保护肠胃,舒缓胃部不适,帮助消化,让你吸收得更好……详细>>

为什么会发胖?这5种发胖的理由让你意外

在平时的日子里,很多人都觉得,吃很多东西,不怎么锻炼是引起身体变形的因素。这的确可以让我们变胖,但是变胖并非只有这个原因的,还可能会受到……详细>>

担心吃西瓜长肉? 吃西瓜不发胖注意3点

​众所周知,西瓜清爽解渴,味道甘味多汁,是盛夏佳果,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