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柴鸡蛋与红皮鸡蛋有区别 选购有4招

2016-07-07 08:48:3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市面上,有柴鸡蛋和普通鸡蛋的之分,而普通鸡蛋中又有白皮鸡蛋和红皮鸡蛋。那么,这些鸡蛋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之处呢?在这里,为大家来科普一下柴鸡蛋和红皮鸡蛋的营养价值,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柴鸡蛋和红皮鸡蛋的区别

柴鸡蛋的营养价值:健脑益智鸡蛋中的卵磷脂,甘油三酸,脂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良好作用,可延缓老年人的智力衰退,改善记忆力。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坏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机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人员根据蛋黄中卵磷脂的乳化作用,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的效果。预防癌症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蛋中的微量元素,如硒、锌等也都具有防癌作用。日本学者研究发现,鸡蛋中还含抑制诱发喉癌和淋巴癌的EB病毒增殖。延缓衰老鸡蛋中几乎含有人体所有需要的营养物质,坚持适量吃鸡蛋,是不少长寿延年的经验之一。

红皮鸡蛋的营养价值: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选购鸡蛋有4招

看外壳:选购鸡蛋时要注意观察鸡蛋外壳是否干净、完整,以及鸡蛋表面是否有破损和发霉的小点。

晃水声:新鲜的鸡蛋晃动使没有水声,只有时间过久的鸡蛋晃动时才会出现水声。

照气泡:将鸡蛋对光照一照,如果鸡蛋里面有较大的气泡,则不是新鲜的鸡蛋。

测浮力:将买回的鸡蛋放入水中,新鲜的鸡蛋会沉入水底,而久置的鸡蛋会上浮。

记住这几招了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水煮鸡蛋最营养 学会煮鸡蛋的4个绝招

鸡蛋,俗称鸡子、白果,是人们最常食用的蛋品。因其所含的营养成分全面且丰富,而被称为“人类理想的营养库”。营养学家则称它为“完全蛋白质模式……详细>>

土鸡蛋营养价值更高?3大误区需认清

土鸡蛋真的比普通的鸡蛋更营养吗?在坊间有说法认为土鸡蛋营养价值更高,因而受到了追捧,导致假冒伪劣的土鸡蛋越来越多。有什么办法可以选择到优……详细>>

这样吃鸡蛋小心伤身 四招鉴别鸡蛋优劣

鸡蛋在许多人看来是补充营养既便宜又有效的“圣物”。而鸡蛋是不是怎么做,营养价值都相等呢?章鱼丸子在此提醒:不是的,煎荷包蛋营养就并不太……详细>>

吃鸡蛋要避免哪些误区? 吃鸡蛋的禁忌有哪些?

鸡蛋是日常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富含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每天吃一个鸡蛋能够补充蛋白质,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吃鸡蛋也是有讲究的,……详细>>

真鸡蛋营养多 专家教你3招分辨真假鸡蛋

鸡蛋,是人体补充营养的最好来源之一,广东省营养学会的副理事长陈裕明教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提到鸡蛋是全营养食品,所含营养物质是最……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