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夏季瘦身 试试4款中药减肥方子

2016-07-09 08:32:2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谁都想露出好身材,无奈身材肉肉太多,如何是好呢?为了让自己避免露出更多的肉肉,唯一一个解决根本问题的方法就是减肥。其中饮食对减肥能否成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在减肥期间吃一些饱腹感强且热量低的食物。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种减肥食物与减肥中药食疗方。

3种饱腹感强热量低的食物

鸡蛋

圣路易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以鸡蛋为早餐的居民一天要比那些吃一个面包的人少消耗330卡的热量。“鸡蛋是为数不多的的食物中有各种蛋白质的食物之一, 这意味着它们包含了九种所有你自身无法生产的必需氨基酸”。营养膳食学院的发言人,乔伊,德波斯特说,“一旦消化,这些氨基酸就刺激你的内脏释放激素抑制 食欲。”

下面的吃法让你更有饱腹感:不要把蛋黄丢掉,约一半的蛋白质都存在于这个黄色部分中。加点蔬菜煎炒以此提升鸡蛋的量和纤维物质含量,补充极少的卡洛里。(一个鸡蛋有78卡热量,一杯波菜汁有7卡热量)

烤土豆

土豆已被不公平的妖魔化了,事实上土豆乃是一位潜在的饥饿驯服手,在一项研究中测量了38种食物的饱腹指数,其中有糙米和全麦面包。人们将煮土豆排在了第一位,并称土豆更能充饥,两小时消化后吃的更少。由于认为土豆富含碳水化合物,经常不去动它,不该煮着吃或者烤着吃,它们富含维生素,纤维物质和和其他成 分。结果呢?你吃后却能有持续的能量和饱腹感。

下面的吃法让你更有饱腹感:吃烤和煮的马铃薯块茎表皮能获得更多的纤维物质,正好是一瓶汽水所含的160卡热量。

豆羹

汤含水量较高,那意味着它们用极少的卡洛里来填饱你的肚子。特别是以肉汤为基础的豆羹,含有大量的纤维物质和定量的淀粉—一个好的气化器能放慢糖释放到血流的速度,可以让你有持续的饱腹感。一旦在胃里,纤维和水剧烈伸展感受体,表明你再也不会感到饿了。不喜欢喝汤?那就把扁豆,黑豌 豆或者腰子,白豆扔进醋拌沙拉里去吧!

夏季减肥4款中药减肥方子

中药减肥配方一、枸杞子每日30克,冲茶服,早晚各1次,连用7周,用药无禁忌,一般1个月后体重可下降2.6千克。

中药减肥配方一、决明子30克,泽演、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饭前半小时服。

中药减肥配方三、山药决明散治高脂肥胖症,补气健脾,利水消脂;山药30克,决明子30克。将山药、决明子炒熟共研细末。每次服5克,一日3次。

中药减肥配方四、车前草荷叶茶治单纯肥胖,消炎利水,降脂减肥。荷叶、车前草各等份;以上药物共研末,15~30克为一袋。每天早晨起床后及每晚临睡前空腹各取1袋,用开水250ml浸泡10~15分钟,一次服完。30天为一疗程,一疗程后,停药两个星期。再续服下一疗程。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 减肥食物 减肥

夏季减肥试试5种中药减肥食疗方

方法:先将黄芪、生姜煎煮沸,焙干为散;再将茯苓等其余五味捣筛为散,拌匀。每次服用1克,服时加盐少许,开水冲服。详细>>

中药减肥的方法 让你轻松享瘦

苗条的深吸是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尝试了各种的减肥方法,其实想要远离肥胖我们首先要了解引发肥胖的因素。详细>>

10招中药减肥降脂 中药减肥古方

制法先将前6味煎煮,提取物烘干研细成粉,再加入樟脑共研极细粉,装入薄布内,制成6×6厘米的药蕊,外用彩缎或丝做成肚兜。用时将药蕊对准肚脐……详细>>

夏季瘦身减肥多喝茶 21款瘦身茶告诉你

瘦身茶,用来消减肥胖的茶剂。瘦身茶,处方各有不相同,多少加有适当的中草药,饮法与普通茶并无不同。瘦身茶有减少脂肪、减少胆固醇、祛除疲劳等……详细>>

4款中药减肥茶 健身降脂

将以上药物共研末,15-30克为一袋。每天早晨起床后及每晚临睡前空腹各取1袋,用开水250ml浸泡10-15分钟,一次服完。30天为一疗……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