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久咳不愈怎么办?推荐防咳嗽药物

2016-07-01 10:11:52      家庭医生在线

咳嗽多发于感冒,或感冒以后,大致来说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有炎症、肺局部有炎症。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那么我们了解病因之后,就可以选择用药了。

咳嗽临床表现:

1、咳嗽的性质咳嗽无痰或痰量极少,称为干性咳嗽。干咳或刺激性咳嗽常见于急性或慢性咽喉炎、喉癌、急性支气管炎初期、气管受压、支气管异物、支气管肿瘤、胸膜疾病、原发性肺动脉高压以及二尖瓣狭窄等。咳嗽伴有咳痰称为湿性咳嗽,常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炎、肺脓肿和空洞型肺结核等。

2、咳嗽的时间与规律突发性咳嗽常由于吸入刺激性气体或异物、淋巴结或肿瘤压迫气管或支气管分叉处所引起。发作性咳嗽可见于百日咳、支气管内膜结核以及以咳嗽为主要症状的支气管哮喘(变异性哮喘)等。长期慢性咳嗽,多见于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脓肿及肺结核。夜间咳嗽常见于左心衰竭和肺结核患者,引起夜间咳嗽的原因,可能与夜间肺淤血加重及迷走神经兴奋性增高有关。

3、咳嗽的音色指咳嗽声音的特点。如①咳嗽声音嘶哑,多为声带的炎症或肿瘤压迫喉返神经所致;②鸡鸣样咳嗽,表现为连续阵发性剧咳伴有高调吸气回声,多见于百日咳、会厌、喉部疾患或气管受压;③金属音咳嗽,常见于因纵隔肿瘤、主动脉瘤或支气管癌直接压迫气管所致的咳嗽;④咳嗽声音低微或无力,见于严重肺气肿、声带麻痹及极度衰弱者。

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

1、咳嗽初期是先有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初期可以先吃些上呼吸道的消炎药。

比如可以选择服用 罗红霉素胶囊 头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霉素片。

再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凉的食物,适当的增加饮食的营养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

2、大于一到两周的话可以考虑吃些 呼吸道或下呼吸道消炎药,因为此时呼吸到或下呼吸道也被感染,可以服用 克拉霉素分散片 头孢克肟分散片 阿奇霉素片 阿莫西林。

同样就是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和寒凉的食物,适当的增加饮食的营养就可以,多吃含Vc 和Vb多的食物。

3、咳嗽的同时可采用口服液或糖浆 镇咳 ,分两种糖浆,一种是有痰,一种是少痰或无痰的,这个买药的时候说一下就可以,药店会给你推荐的。自己看下说明是不是适合自己就行。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预防 咳嗽 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

久咳不愈怎么办?试试13个咳嗽偏方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民间有很多咳嗽偏方,久咳不愈时不妨试试。但是需要提醒注意的是,这些咳嗽偏方只能是辅助治疗,如果病情严重,就要去看医生……详细>>

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防咳嗽药物推荐

咳嗽多发于感冒,或感冒以后,大致来说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所致,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或支气管有炎症、肺局部有炎症。咳嗽吃什么药好的快?那么我们……详细>>

久咳不愈怎么办? 或是咳嗽变异性哮喘

临床上有不少病人常认为感冒后的咳嗽都是“气管炎”或“支气管炎”,自行服用抗生素和化痰止咳药物。但不少人虽然药吃了很多,咳嗽仍不能缓解。河……详细>>

久咳不愈喝点杏仁大米茶

久咳,不仅会给生活带来一丝丝小困扰,还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诱发其他疾病出现。那么,久咳不愈怎么治疗呢?中医专家指出,这类患者不妨喝点杏……详细>>

“虫“也会引起久咳不愈

季节气候的变更以及空气污染等原因,咳嗽困扰着我们,并久治不愈。除了与吃的食物、气管等有关,有时候与肠道的“虫”也密切相关。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