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焦虑危害大 老人多吃5种食物有效缓解

2016-06-29 10:06:0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虑的表现,就要及时的缓解,那么老年焦虑症的自我缓解方法都有哪些呢?专家指出,其实方法还是很多的。比如说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要注意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一起看看那些方法有用吧。

焦虑症是一种主要以过度的焦虑情绪与心理为主要表现的精神疾病,伴随有头晕、胸闷或者是心悸、呼吸困难等躯体表现。而一旦不幸被疾病侵袭,那么人们的正常生活、学习都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当出现了焦虑症症状表现的时候一定要逐一进行自我的缓解,减少疾病痛苦。

焦虑症自我缓解方法?

专家指出,其实方法还是很多的。比如说在日常的生活中人们要注意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休息时间比较充足那么人们的精神心理才能更为的平稳和精神,头脑也才会更为清醒,出现焦虑不安的时候也能更好地进行控制缓解。

其次,增加自信也是缓解焦虑痛苦的有效方法之一。比如说患者可以观看一些鼓舞人心的电视节目或者是书籍等等,培养自己坚强、自信的性格品质。

自我的放松和松弛对于人们缓解焦虑症痛苦也是有很好地帮助的。当人们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心里比较焦虑紧张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比如说深呼吸一会儿,或者是远眺一会儿等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同亲友们进行一些沟通交流,或者是出门散散步等等。通过调理相信您焦虑症给您带来的痛苦也能得到比较好的缓解,当然如果您想要及时的恢复健康的话,那么还是推荐您采用激活脑神经细胞免疫再生疗法对疾病进行专业的治疗。

缓解焦虑多吃5种食物

一、深海鱼。一项调查发现,全世界住在海边的人比较快乐。这不只是因为大海让人神清气爽,还是因为住在海边的人更常吃鱼。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海鱼中的omega-3脂肪酸与常用的抗忧郁药如碳酸 锂有类似作用,能阻断神经传导路径,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二、菠菜。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的最著名的食物。

三、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的物质,可以振奋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维生素b6的来源,这些都可帮助大脑制造血清素。

四、葡萄柚。葡萄柚里含高量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维持红细胞的浓度,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而且维生素c也可以抗压。最重要的是,在制造多巴胺、肾上腺素时,维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五、樱桃。樱桃被西方医生称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为樱桃中有一种叫做花青素的物质,能够制造快乐。密芝根大学的科学家认为,人们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吃20颗樱桃比吃任何药物都有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焦虑 缓解焦虑 焦虑

老人焦虑危害大 缓解焦虑情绪有4招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虑……详细>>

焦虑危害大 老人如何缓解焦虑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详细>>

有效缓解焦虑的5大食物

菠菜。研究人员发现,缺乏叶酸会导致脑中的血清素减少,导致忧郁情绪,而菠菜是富含叶酸的最著名的食物。详细>>

常焦虑容颜早衰 能缓解焦虑的5种食物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心态良好的人不仅少生病,还能更长寿。反之,长期焦虑的人不仅容颜早衰,还会增加各种疾病的患病率和增加死亡率。所……详细>>

9成白领患有焦虑症 能缓解焦虑的5种食物

9成白领患有焦虑症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