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喝茶瘦身有讲究 3款适合白领的消脂减肥茶

2016-06-21 11:05:0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不想运动又不想吃药还想减肥的MM们来说,减肥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但是市面上的减肥茶多种多样,效果也不尽相同,选择起来根本无从下手。那么不如尝试一下自制减肥茶吧,简单又有效。

茶道减肥法原理

喝茶减肥是众多减肥方法中最简单见效的。茶中所含的芳香族化合物可以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而其中的维他命B1、C和咖啡因,可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和消脂;茶多酚具有提高新陈代谢、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可减少脂肪细胞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根据年龄对症喝茶瘦身效果更显著

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内分泌情况和体内新陈代谢速度都是截然不同的。为此需要根据自身年龄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搭配茶谱,才能做到快速燃脂瘦身又不会伤害身体破坏代谢。

年龄:20-25岁

特点:循环旺盛、排毒为主

在所有减肥人群中,这个年龄阶段的女生数量是最多的,而这些女生中大部分是学生、白领,她们虽然代谢旺盛,但由于生活工作的限制,运动量很有限,因此肥胖的部位大多集中在腰腿部。这是因为大量毒素和网膜脂肪堆积导致的肥胖,想要喝茶瘦身就要从排毒入手,清肠排毒分解脂肪,降低血液中脂肪颗粒的浓度。

年龄:26-35岁

特点:代谢下降、调理瘦身

从25岁开始,女性新陈代谢开始逐渐下滑,经过生育之后有可能下滑得更快。因此如果没有调理好内在循环,只是单纯的排毒可能会越发肥胖。在女性生育之后的恢复期是调理代谢和内分泌循环的最佳时期,因此这个阶段的瘦身茶不应该选择寒凉有刺激的,应选择能滋阴补肾、保健瘦身的茶品。

年龄:36岁以上

特点:养胃去油、排毒燃脂

老来发福似乎是女性不可抗拒的事实,而最严重的就是腰腹部,隆起的游泳圈简直让人无法直视。这与身体代谢下降、激素分泌不足和循环变差有直接关系,因此这个年纪要通过喝茶瘦身必须要以养为主,同时还要搭配局部燃脂的运动才能真正甩掉大肚腩不再反弹。

为大家介绍几款自制减肥茶的做法

1、双花瘦身茶

准备材料:菊花15克、银花15克、山楂15克

制作方法:将所有放入500cc沸水中,煎煮半小时,去渣饮汁。

功效:消脂、解燥、消暑、助肠消化、治眩晕、咽喉疼痛、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症、冠心症、预防伤口化浓感染。

2、柠檬马鞭草

准备材料:柠檬草1克,马鞭草1克,迷迭香1克,水300毫升。

制作方法:把所有的材料放进杯具里,用热水冲泡几分钟即可饮用,餐前饮用最好。

功效:帮助消化、促进新陈带谢,适用下半身肥胖者,尤其对瘦大腿有用喔。

3、神女消脂茶

准备材料:神女草15克、根叶12克

制作方法:将神女草和根叶切碎,用沸水300cc冲泡,去叶取汁饮用。

功效:去脂。调节人体脂肪合成,预防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脑血管病变。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茶

自制3款减肥茶 “嗖”一下就瘦了

对于不想运动又不想吃药还想减肥的MM们来说,减肥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了。但是市面上的减肥茶多种多样,效果也不尽相同,选择起来根本无从下手……详细>>

茶饮消脂 喝茶减肥必知4大禁忌

消脂解腻的减肥茶饮是瘦身的一大利器,让你在家也能自己动手自制减肥茶,除油腻消水肿。虽然中药药性温和,可以每天饮用,但是还是建议大家,达到……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茶:荷叶减肥茶

荷叶有清热解暑,升发清阳、除湿祛瘀,有利尿通便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它还具有健脾升阳的效果,它的减肥原理是服用后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详细>>

分享3款减肥茶 让你喝出易瘦体质

对于如今的人来说减肥是一个焦点,每个人都想拥有苗条的身材,因此人人都在进行减肥,只是有些人半途而废,有些人始终看不到效果等等,想要减肥成……详细>>

4款山楂减肥茶

把山楂、荷叶、槐花洗净,放进沙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煎煮,然后去药渣取汁,再加入少量白糖调味,可以当茶饮用。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