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夏季瘦身有良方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2016-06-29 10:15: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生凑到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减肥,夏季更是减肥的好季节。但对于减肥很多人存在一定的误区,难免总是在错误的方法上徘徊。下面小编纠正一些减肥误区跟推荐一个中医减肥方法。

减肥警惕3大误区

误区一:吃零食一定会长胖?No!

很多人认为减肥期间不应该吃零食。但若摄入热量过低,会引起维生素、矿物质等不足,所以每天应当吃一两次零食,以补充营养。零食可以在早饭、午饭和晚饭之间吃,下午吃两次也不错。注意最好不要空腹4小时以上。如果早饭午饭间隔时间过短,则可以不吃零食。零食应当用茶或水代替饮料,低脂牛奶、煮鸡蛋、西红柿、黄瓜、奶酪、豆奶、一块苹果、半根黄瓜和半个猕猴桃、半根香蕉等都是不错的零食。

误区二:只吃水果和蔬菜能减肥?No!

很多人认为水果和蔬菜不含脂肪,重量轻,即使大量食用也不会长胖。但水果和蔬菜热量低可能导致营养不良。另外,吃水果和蔬菜沙拉时,调料往往含较高热量,这不利于减肥。另外,晚上吃水果也会阻碍减肥。水果含有糖分,会使得胰岛素分泌增加,从而促使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储存。

误区三:只吃一种食物能减肥?No!

只吃一种食物,体重的确会减轻。但是并不是因为这一种食物,而是因为整体上摄取的热量变少了。但是由于营养摄入不均衡,又可能引发健康问题,如皮肤失去弹力、脱发等。而且一旦恢复以往的饮食习惯,体重又会增加。因此,只吃一种食物虽然使体重在短时间内减轻,却会导致营养不良,危害健康,不值得提倡。

推荐一个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熏肚脐减肥操作步骤:

1、清洁肚脐周围皮肤。

2、进行精油按摩。

3、将艾条切一半备用(一次约用半条)。

4、以滴管将含有纯中药成分的精油滴在肚脐中(根据使用说明决定用量)。

5、点燃艾条,点燃那头往下,塞入艾筒中。当精油同草本中的有效成分渗透到肌肤时,用灸治的方式将其转化为元气,再通过经络把元气舒散全身,从而促进新陈代谢、排毒减肥。

6、放上垫子,再放上艾筒,卷一条毛巾垫在艾筒把手下方。

7、开始薰脐,时间约1小时,应根据个人情况选择

8、完成后,擦试肚脐周围的精油。

适宜人群:睡眠不好,过度疲劳、肥胖、手脚冰凉、内分泌失调、便秘、胀气、需要细腰塑身的人。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减肥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中医瘦身 熏肚脐减肥法

肚脐是人体中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为神阙。神阙穴是胎儿生前从母体获取营养的通道,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为腹壁直接相连,药……详细>>

苹果型身材危害更大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腹型肥胖的危害比全身肥胖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容易损伤内脏,而我国人群以腹型肥胖为主,因此,控制腹型肥胖意义重大。详细>>

夏季减肥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

女生凑到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减肥,夏季更是减肥的好季节。肚脐是人体中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为神阙。熏肚脐减肥法是针对靠……详细>>

更年期容易发胖 夏季瘦身有良方

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妇女,三十几岁时还是一个身材修长、苗条漂亮的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却体态臃肿。这是什么原因呢?还有办法挽回吗?详细>>

中医推荐的经典减肥早餐

中医减肥,讲究的是改善体质,彻底杜绝肥胖,而非西医利用手术或者药物进行减肥。中医减肥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利用食疗来达到调理体质的目的,……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