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红薯的黄金时段 红薯4大养生功效

2016-06-09 09:50:55      家庭医生在线

红薯怎么吃才最营养呢?红薯的一般最常见吃法是烤着吃,其实这种吃法并不推荐哦。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红薯的营养价值,还要告诉你,怎样吃红薯才是最营养健康的,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红薯的功效

抗癌。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通便减肥。吃红薯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提高免疫力。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

抗衰老。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红薯怎么吃最有营养?

1、红薯忌生吃

一是忌生吃。南方不少地方时兴生吃红薯。红薯淀粉含量多,生吃的话消化较困难,最好煮熟吃。高温加热还能使可溶性纤维易消化,使其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

二是忌单吃。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

食疗养生常识:牢记吃红薯的九个要点才最有营养

2、红薯最好搭配着吃

红薯的吃法多种多样,可以煮、蒸、烤,也可以生吃,还能够加工成粉,制成馒头或面条等。《医林纂要》说生吃红薯“止渴,醒酒,益肺,宁心”,而熟食则可以“益气,充饥”。不过最为常见的还是煮着吃。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

中老年人脾胃虚弱,也许吃不惯红薯芝士汤,那也无妨,多喝点红薯粥,因为它易于消化,保护胃肠,还能促进胃肠运动,使排便更加轻松,还能摆脱便秘的困扰。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3、最好午餐吃

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这种情况下,在午餐时吃红薯,钙质可以在晚餐前全部被吸收,不会影响晚餐时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的好处 红薯的功效 红薯

烤红薯带皮食用危害大 吃红薯注意事项

如今街头,经常能看到捧着热乎乎烤红薯的人。专家指出,红薯营养丰富,并具有抗癌、防肺气肿等作用,但吃红薯也有诸多的禁忌,要注意食量、食用……详细>>

常吃红薯可抗癌通便 红薯营养食谱推荐

红薯原名番薯,又名茴芋、甘储、甘薯、朱薯、金薯等,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详细>>

吃红薯别犯三大忌 记住这四点再吃红薯

冬日里,红薯成了最应景的食物之一,无论是蒸的还是烤的,都能带来特别好的味觉和嗅觉体验。红薯虽好,有些注意事项还想提醒大家。详细>>

吃红薯会不会使人发胖 吃红薯要讲究科学

红薯已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均衡的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常吃红薯有益……详细>>

红薯4种吃法 让抗癌效果翻倍

红薯已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均衡的食品,它的热量只有同等重量大米所产生热量的三分之一,而且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常吃红薯有益……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