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夏季游泳谨防患阴道炎 治疗4措施

2016-06-17 10:04:4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的炎热天气使得女性更容易受到阴道炎的侵袭。天气闷热容易滋长病菌,且不少女性不注重卫生保健。夏季消暑很多女性选择去游泳。夏季泡在游泳池里时一定要注意,有妇科炎症的女性最好不要去游泳,很容易在游泳时感染,加重病情。

在公共设施中易感染霉菌性阴道炎

公共游泳池的更衣室通常都比较简单,凳子、马桶、储物柜都是公用的,难免沾上细菌。所以在换衣服的时候,女性尽量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凳子,换下来的衣服也要用干净的袋子装好,特别是内衣最好裹在外衣里面装好。在游泳过程中也不能大意。经常看到很多女孩随意坐在游泳池边的地上或台子上,池边的地面经常是人们光脚踩来踩去,脚上的霉菌也因此沾在地上,如果再随意坐在上面,很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所以,要坐在池边的时候,不妨垫上浴巾再坐,不要让皮肤直接沾地。

那么,女性朋友要如何预防外阴疾病的呢?

一、 衣着方面,预防外阴炎应传透气的衣物,且尽速以透气棉质为宜,应少穿束裤、紧身裤及裤袜。

二、 平时分泌物不是很多时,不需使用护垫,万一潮湿就容易加剧或带来外阴皮肤毛病。

三、 清洁方式不要使用杀菌剂、消毒水,以免刺激皮肤;尽可能选择中和性、弱酸性或不 含皂质成份为主。不过最好方法还是清水清洗,并切记不宜使用太热的水,以免加剧发炎症状。

四、 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例如:上厕所后应立即洗手,大小号擦拭要遵循从阴道口 往肛门口的操作方式。尽量避免久坐,做到降低闷热、潮湿,保持干爽为目的。

阴道炎怎么治?4种具体的治疗措施

(1)一般治疗:

也就是要求女性朋友在生活中要积极的治疗一些极有可能引发阴道炎的其它疾病,尽量的消除易感因素。保持外阴清洁干燥,避免搔抓。治疗期间禁止性生活。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勤换内裤,并用温水进行洗涤,切不可与其他衣物混合洗,避免交叉感染。

(2)改变阴道酸碱度:

阴道炎的发生往往都是因为一些病菌引起的,如念珠菌,该细菌最适宜生长在酸性环境下,因此,我们应该通过改变阴道的酸碱度来使阴道的酸碱度达到一个合理的程度,这样可以有效的治愈阴道炎。阴道的弱酸性环境能保持阴道的自洁功能,正常人为3.7-4.5,因此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除了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外,治病期间使用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对引起细菌性阴道病的菌群紊乱有作用。外出如厕时要用女性卫生湿巾拭干外阴,保持外阴干燥,以抑制有害细菌的生长。

(3)阴道上药:

有些患有阴道炎的患者,在进行阴道炎的治疗时,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病情的药物来治疗,而且要坚持治疗,不可一有好转就停止用药。

(4)外用药膏:

患有阴道炎的患者,由于病情的原因,患者可以使用医生给的特定的药膏,可以治疗因霉菌感染引起的外阴道炎,减轻外阴痒痛的症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

女性夏季游泳谨防患阴道炎

夏季的炎热天气使得女性更容易受到阴道炎的侵袭。天气闷热容易滋长病菌,且不少女性不注重卫生保健。夏季消暑很多女性选择去游泳。夏季泡在游泳……详细>>

小便用纸巾易患阴道炎 治疗3措施

阴道炎作为女人私密处的一种疾病,很多女人即使患了该病也不好意思说,但不说不治疗,万一威胁到性命怎么办呢?所以最好的还是注意平日习惯,不要……详细>>

阴道炎为何盯上你?8招"消灭"阴道炎危险因素

“女人如花”,但却非常娇弱。日常生活中,不少女性都被妇科疾病困扰,失去了应有的美丽与幸福。说到阴道炎,女性朋友都很惧怕。这种“妇科病”该……详细>>

爱吃甜食易引发阴道炎?阴道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每个女性几乎都抵挡不住甜食的诱惑,蛋糕、提拉米苏、冰激凌,女生只要一想起这些就抑制不住想买的冲动。然而,女性的生殖器具有特殊性,很容易……详细>>

夏季女性恋上短裙易患阴道炎 引起阴道炎的原因

短裙是时尚女性的必备“物品”,特别是夏天,很多女同胞们为了炫耀火辣身材,天天短裙不离身。妇科专家表示,穿超短裙和紧身短裤时,女性私密部位……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