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缓解更年期方法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更年期备好6个保健计 舒适无烦恼

2016-06-01 08:27:49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重视妇女更年期的预防保健工作,就会为老年期的健康打下基础。

更年期女人性格上都有些什么症状?

一、情绪不稳定:

正常情况下女性进入更年期就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问题,有时候她传闻会无缘无故的发脾气,而过后又非常的后悔。

二、悲观的情绪:

认为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甚至会认为自己的家人在开始嫌弃自己,更有甚者一些人还会有自杀的想法。

三、性冷淡:

女性在进入更年期之后,由于阴道的分泌物减少,因此过性生活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久而久之也就失去了性趣。

四:爱怀疑:

虽说爱怀疑是女性的天性,这点到了更年期之后,就会更加的明显,她们会经常觉得自己的爱人在外面做了什么对不起自己的事,而胡思乱想。

女性更年期备好6个保健计

1、妇女自身应该了解一些更年期生理卫生知识,明白这是一个生理过渡时期,经过1~2年就可自然缓解,有利于解除不必要的精神负担。同时家庭成员、邻居、伙伴和同事们也应了解更年期的主要表现,在工作上、生活上给予她们关怀和体谅。此外,要避免过重、过累、过度紧张的工作劳动;避免精神过度紧张,尽可能避免不良精神刺激,给她们创造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

2、加强身体锻炼,但也不能太剧烈和紧张,要量力而行。多参加集体活动,包括娱乐活动。调整睡眠习惯,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

3、保证充分营养,尤其是蛋白质,如鱼、瘦肉、豆制品、禽类等。避免油腻、高脂肪、高糖食物,高胆固醇食物宜控制,如蛋黄、动物内脏、鳗鱼、肉皮、猪蹄等。宜多食新鲜蔬菜及含糖较少的水果,以及多食香菇、蘑菇、黑木耳、海带等。忌服烈性酒及刺激性调味品。

4、如更年期综合征症状较明显,有阵发性潮红及潮热,出汗、畏寒,伴心悸、胸闷、气短、眩晕等症状,伴失眠、健忘,情绪波动明显,可以采取适当的药物治疗,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服用。

5、对一些有心血管和内分泌系统的症状及月经改变、阴道异常出血等的女性,应当首先到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排除器质性疾患后,再进行心理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治病。

6、更年期妇女每年进行一次全面身体检查、妇科检查和防癌检查是非常必要的。更年期为常见肿瘤的高发年龄,常见的有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肿瘤等。如能早些发现,早治疗,可提高治疗效果及患者生存率。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缓解 更年期

更年期也不恐慌 女性更年期备好6个保健计

更年期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重视妇女更年期的预防保健工作,就会为老年期的健康打下基础。详细>>

更年期月经失调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妇女生命的三分之一时间将在绝经(更年期最突出的表现)后渡过。因此,必须重视和做好更年期不同时期的预防和保健措施。详细>>

男性更年期 保健药膳可预防

一般情况下,男性到了一定年龄也会有更年期,只是相对于女性,男性更年期来得较晚一点,且不太明显。一般男性到了五十岁以后,雄性激素分泌机能……详细>>

女性更年期怪表现多 教你5大方法安度更年期

45岁的郭女士近年很烦,一年多以来,她始终感觉右侧额头的头皮像是被一块湿布覆盖着,揭不开撕不掉,也无红肿痛痒,摸之也无异样。一年多来,……详细>>

更年期女性小心气喘 四款药膳缓解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或忧郁健忘等。由于以上诸多病症的烦扰,使更年期妇女苦不堪言。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