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斑多恐癌变 简单3招不做“斑点”老人

2016-05-31 08:06:16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对化妆品有着别样的情感,而随着容颜的老去,脸上的斑点也开始蔓延起来。面对恼人的老年斑,美白、抗氧化的化妆品,似乎显得力不从心。那么,老年人如何淡化脸上的斑点呢?下面小编就简单介绍3小招!

老年斑和年龄无关

虽然现在各种去斑护肤品琳琅满目,但是想要去除老年斑,依靠这些肯定是不行的。当你身体裸露部位出现老年斑时,你就会有种衰老的感觉,跟同龄人比起来,自己也显得更大。

很多人认为老年斑只有老年人才会出现,其实老年斑跟年龄是没有关系的。老年斑的高发人群是老年人,这是因为老年人的新陈代谢慢,血液不畅通,容易出现皮肤问题,但是这也表示年轻人新陈代谢慢,也会出现老年斑。

人的表皮是一个天然屏障,一般不会轻易感染病毒,而老年人皮肤抵抗力降低,局部皮肤不适或者破损时用手反复搔抓,这种病毒就可以突破皮肤屏障感染皮肤角质细胞,然后病毒就可以繁殖增生,出现皮肤问题了。

老年斑不只是皮肤问题 还可能发生癌变

老年斑分多种,有些仅仅是皮肤问题,而有些则会发生癌变。老年斑发病率约20%左右,有可能是几种皮肤病,多与长期接触日光照射有关,得了老年斑的人应该事先去医院检测是哪种斑,再推测是否会有癌变风险。

老人斑如何去除

首先,要调整个人的饮食习惯:要降低脂肪的摄入量、多吃些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多喝开水

其次,生活中有一些小窍门

生姜: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脂褐素的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也可将姜切碎,拌上精盐、味精、辣椒油等调料。长期食用效果显著。

洋葱:含有较多半胱氨酸。能延缓衰老。生吃或熟吃均可。

大蒜: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到皮肤充血发红为止。每天3-5次。

外涂维生素E和维生素A:把维生素E、维生素A胶囊刺破。涂抹在老年斑处。每天3次。冬瓜汁和白醋等量,调匀涂面部,一日2-3次,涂后过10分钟洗去。连用半月即可除净。

再次,适当的增加健身运动,对减缓衰老,推迟老年斑的发生时间,具有良好的帮助作用。可以适当的做些比较缓慢的运动,如太极拳,游泳,运动前要有五至十分钟的暖身运动,运动后也要有数分钟的缓和运动。运动中间不宜大量饮水,特别是清凉饮料,避免胃肠骤然受到冷凉刺激引起痉挛。

此外,老年斑的发病与皮肤老化和日晒有很大的关系。随年龄增长而增多,身体裸露处要避免紫外线长时间照射,不要用手搔抓老年斑。也不要滥用刺激性外用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人斑 老人斑预防 老人斑

老年斑和年龄无关 老人斑如何去除

女人对化妆品有着别样的情感,而随着容颜的老去,脸上的斑点也开始蔓延起来。面对恼人的老年斑,美白、抗氧化的化妆品,似乎显得力不从心。那么,……详细>>

色斑不可治?老年斑防治警惕四大误区

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龄身体机能各个部位都会出现一些状况,而最明显的莫过于脸部上的问题,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年斑是现代老人中比较常见的情况了,许……详细>>

食疗偏方+穴位按摩 轻松防治老年斑

随着年龄增长,老年斑出现在脸上就如烙印一样。老年斑,全称是“老年性色素斑”,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多见于高龄老人。详细>>

老人如何避免老年斑?3食疗去除老年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光滑,但人总有一天会老去,这时候不仅皮肤不在光滑,还面临着老年斑的威胁。何谓老年斑?老年斑,即老年性色素斑,……详细>>

只有老人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老年斑,都知道老年斑的发生会让皮肤变得暗沉松时,而且还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点。而这些斑点的出现会影响到外观,由于在生活中……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