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旅行 这些小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

2016-05-27 09:25:49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现在最为喜欢的放松方式都是选择去外面走走,旅旅游,但是当我们外出的时候又有很多东西是需要带上的,可是很多人往往有些东西会带多了,而有些东西却漏带了。有一些物品在你旅游之前看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当你旅行中带上它,会给你带来无比的方便,是哪些,我们一起看一下。

夏季旅游注意事项:

海边游泳要在限定区域。到海滨地区参加游泳活动时,除在与旅行社约定的区域内或景区限定的区域内游泳,最好结伴而行,有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山区旅游要防跌防迷失。到山区或地形复杂的地方旅游,要防滑、防跌、防迷失。要牢记景区规定的行走路线,跟随导游行进,不要去无防护设施的危险地段。最好结伴游览,防止走错路而迷路。

要防“空调病”。夏季旅游要防“空调病”。室内外和车内外的空气温差不要太大,否则容易发生感冒或肠胃不适等症状。在高温高湿天气易发生中暑,心脑血管病人及老幼体弱者更应注意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做好防晒,不怕阳光。在海滩要避免猛烈的太阳照射,注意防晒,擦好防晒护肤品,如果长时间在海边,最好自带帐篷或者租用太阳伞等。阳光强烈时最好不要在露天游泳,建议选用耐水、耐汗能持久保持防晒功效的防晒护肤品。

特别状况,轻松应变。到海边游泳的话,如果本身已有肌肉、关节方面疾病的民众,在游泳姿势上要有所选择。在游泳时以不同的泳式交替,较不容易造成某些部位过度劳动的运动伤害。若不幸发生意外,避免不必要的移动,尽快送医,如需移动,要有适当的工具或多人同时移动法,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遗症。

旅行时这些小物品一定要随身携带

创可贴

除了可以护理小伤口,创可贴还有其他一些妙用。

跋山涉水时间长了,鞋子很容易磨脚,可以在磨脚的部位贴个创可贴,感觉会舒服很多。

晕车的游客,可在上路之前找片生姜,用创可贴贴在肚脐上,预防晕车挺有效。

酒精棉球

出门带上一小瓶浸好了酒精的药棉,在出游受伤时可以起到紧急消毒的作用。而在外吃饭,游客最怵的是饮食卫生,在吃饭前,用酒精药棉把餐具擦一遍,或者在不方便洗手的地方用来擦手,肯定能降低你发生腹泻的几率。

针线盒

当衣服不小心扯破或者背包带子意外断了,针线盒可就帮上大忙了。而当你的手被带刺的花木扎伤时,用打火机烫过的针可以当做挑刺的“手术器械”用。至于脚上走出来的水疱,更是需要针来挑破,以免情况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出行 夏季旅行 旅行

夏季易出现4种健康问题 一定要谨防

夏季各种蚊虫开始活跃,若是没有做好饮食养生的话容易诱发胃肠道疾病,另外乱用护肤品可能会诱发皮肤疾病,夏季做好养生远离4种疾病。详细>>

野外旅行必备十种应急物品

野外旅行惊险刺激,很受旅游者的青睐。如何使野外旅行更安全?内蒙古赤峰市旅游咨询中心主任刘佰春提醒游客,野外旅行必备10种应急物品。详细>>

指南:带上枕头毛毯去旅行

眼下正是旅游旺季,出门旅游究竟要注意哪些健康问题呢?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给出了出门旅游的健康指南。详细>>

外出旅游时一定要避开的毒物

外出旅游时安全最重要,小心你身边的动物,它也许就是你的致命威胁。详细>>

夏季要做这4件事情很危险,一定要注意!

现在刚刚进入七月份,天气正是最炎热的时候,很多人为了快速降温消暑,就总是会贪凉,这恰恰是对身体有伤害的,夏天出汗燥热会让大家非常难受,但……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